天津海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服务实行集约化中心式管理 线上“一网通办” 线下“只进一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李松达 2019-09-22 10:04:01

内容提要:“真没想到现在办事这么方便,以前不光要来回折腾几十公里,还得等两周左右时间才能拿到证,现在坐在办公室里点点鼠标,一周基本就能从系统打印出证书,天津海关为企业解决了审批的难题。”天津中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翟自强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真没想到现在办事这么方便,以前不光要来回折腾几十公里,还得等两周左右时间才能拿到证,现在坐在办公室里点点鼠标,一周基本就能从系统打印出证书,天津海关为企业解决了审批的难题。”天津中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翟自强告诉记者。

  该公司是一家位于北辰区的外贸企业,主要从事观赏水生动物的进口及批发业务。按照相关规定,观赏水生动物进口之前需要先办理进口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手续。以往,该企业每个月都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五六趟。今年以来,随着网络审批的全面推广,企业只要在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上提交申请,海关在线审核相关资料后即可顺利办结审批手续,进口环节通过电子核验即可顺利通关,实现了办事“零跑腿”。

  这是天津海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便民化要求的一个例证。今年以来,天津海关整合关区行政审批管理资源,打破现有区域、功能、模式限制,实行审批服务集约化、中心式管理,成立“天津海关集中审批审核中心”,将天津海关事权范围内的12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到审批审核中心统一办理,在17个隶属海关设置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将审批服务向企业家门口延伸。审批审核中心连同其他区域内的隶属海关现场形成服务网络,企业申请一口接入后可实现“通受”“通办”“通签”。

  同时,天津海关还借助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网络系统平台,为企业提供互联网服务入口,让审批事项可以“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目前全部许可事项均已开通网上办理途径,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今年1至8月份,天津海关共办理行政审批10359件,其中网上办理10035件,占比96.87%。(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