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前广场落客车道 限停3分钟26日将启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编辑:李松达 2019-09-22 11:15:55

内容提要:近日,公安交管部门在天津站前广场路上落客车道试行允许临时停车3分钟交通管理措施,进一步为旅客在天津站周边的道路出行提供方便。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天津站地区道路秩序良好,该限时停车举措将于9月26日起正式启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交管部门在天津站前广场路上落客车道试行允许临时停车3分钟交通管理措施,进一步为旅客在天津站周边的道路出行提供方便。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天津站地区道路秩序良好,该限时停车举措将于9月26日起正式启用。

  目前在天津站前广场可以看到,位于世纪钟东侧长约80米的路段内新增了多种交通标志、标线,该路段两端各设置有一面蓝色底、写有“即停即离落客区”白色字样的指示牌,且这两面标志牌下方分别写有“起点”和“终点”字样。公安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副大队长段君毅表示,天津站地下通道内设置有针对出租车等接送站车辆的落客区;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大约半年前在天津站前广场世纪钟东侧此处路段又增设了地上落客区。此次在落客区新增的这批交通标志、标线,就是为了更合理地规范接送站车辆的临时停靠位置、时段。落客区与其左侧的机动车车道,及其右侧的非机动车道之间,以护栏隔离成为3条纵向区域,因此保证了由解放桥、海河东路绕行世纪钟环岛去往意风区等方向的车辆和在落客区停靠的车辆互不干扰。落客区被划分为三条车道,左侧车道内施划的黄色网格线表示为行车道,禁止车辆停靠,防止发生交通拥堵;中间车道和右侧车道的地面上写有非常明显的“限时3分钟”和“落客车道”字样,配合右侧便道上设置的“禁止车辆长时间停留”交通禁令标志,要求接送站车辆在落客车道内即停即离,停车时间不能超过3分钟,确保落客区能够被高效利用。

  目前,天津站前广场的地上“限时3分钟”落客车道已投入试运行,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应按照交通标志、标线以及交警指挥,守法规范行车、停车。该落客车道将于9月26日正式启用,届时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启用电子警察,对超出3分钟限时停车的车辆,以及在落客车道以外禁停区域停车的车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指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进行处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