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艺术家助力 天津市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吴涛 编辑:李松达 2019-09-22 16:50:49

内容提要:童声,是天籁之音,是纯洁的馈赠。当童声响起,仿佛世界都安静了,净化了。9月2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津市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少儿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激情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童声,是天籁之音,是纯洁的馈赠。当童声响起,仿佛世界都安静了,净化了。9月2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津市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少儿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激情上演。

  易娟子执棒指挥《歌颂中国》

  由国家一级指挥易娟子执棒,天津交响乐团附属华夏未来交响乐团演奏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演播艺术家丁涵领衔带来诗朗诵《歌颂中国》,表达了祖国儿女对伟大母亲的热爱与眷恋。《歌颂中国》选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30多首听众耳熟能详的歌名、歌词撰写而成,听来格外亲切。

  83岁高龄的女高音歌唱家于淑珍

  老少同台歌唱、祝福祖国是这台演出的最大亮点。现场,83岁高龄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淑珍被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为“于奶奶”。演出中,“于奶奶”演唱了经典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于淑珍激动地说:“今天的演出和以往不太一样,从几岁的孩子到七八十岁的老演员,年龄跨度非常大。这些老的,少的演员在一起演出,不但气氛特别融洽,也是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我们也能从年轻人的身上获得朝气和动力。”

  华夏未来娃娃民乐团

  演出中,12位青少年的歌曲联唱朝气蓬勃,华夏未来娃娃民乐团表演的民乐合奏《红花遍地开》《龙腾虎跃》催人奋进。最后,整场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中圆满结束。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小学二年级学生曲邢健在歌曲联唱节目中演唱了《我有一双翅膀》。“我有一双翅膀,中国梦的翅膀,飞过泰山的朝霞……”他说:“演唱这首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乘着歌声的翅膀去追寻中国梦,歌唱我们美丽的祖国。”天津实验中学高一学生吴钧帅参加了民乐合奏《红花遍地开》,由于此前在体育运动中韧带受伤,所以他这段时间都是带伤参加排练。“这首曲子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我在演奏时也带着这些情感,想把自己对祖国的自豪,通过笛声表达出来,也希望传递给更多人。”吴钧帅说。

  著名演播家丁涵(中)

  演播家丁涵告诉记者:“今天的演出是老中青三代同台,我们也共同见证了新中国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这个节目里我们用到了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朗读起来既熟悉又亲切,不仅能和观众产生共鸣,也发自心底的为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