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松达 2019-09-22 16:50:5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召开天津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部署培训会,标志此项工作在我市全面铺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召开天津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部署培训会,标志此项工作在我市全面铺开。

  天津市自2015年底起,用了三年时间完成了199家市属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天津市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从今年开始在市区两个层面全面推开,分为全面启动、脱钩攻坚、中期评估、脱钩总结四个阶段进行,2020年底前完成。

  会议强调,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之一,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始终贯穿于脱钩改革全过程,要把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始终贯穿于脱钩改革全过程。

  会议要求,脱钩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利益主体多,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把握脱钩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配套政策,本着“应脱尽脱”原则,在2020年底前完成区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的“五分离、五规范”工作。

  会上,市民政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相关负责部门同志就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党建工作、资产管理、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行政办公用房管理、外事管理、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并现场解答问题。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