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奉献 一生无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9-09-22 20:50:14

内容提要:塞罕坝,世界上最大的一片人工林海。一代又一代塞罕坝人,奋斗在这里,奉献在这里。在塞罕坝精神学习报告会上,成员们讲述着为国奉献,一生无悔的宣言。


天津北方网讯:塞罕坝,世界上最大的一片人工林海。一代又一代塞罕坝人,奋斗在这里,奉献在这里。在塞罕坝精神学习报告会上,成员们讲述着为国奉献,一生无悔的宣言。

六十几年前,正值青葱岁月的陈彦娴,受邢燕子突击队等老一辈人的影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奋斗青春。来到了冬天零下四十多度的塞罕坝,和所有男职工一起,手提肩抗,日复一日的在荒野里,育苗栽树。

第一代造林人,在寸草不生的高寒地区,让一棵棵参天大树拔地而起。但更大的考验接踵而至,1980年,塞罕坝连续遭遇自然灾害,第二代造林人,就像救火队员般,哪里有树的险情,就奔向哪里。刘海莹的师傅,也在奔走查看树情时,为了救起同事,牺牲在这片林海。

初心不改,使命不移,支撑着一代代塞罕坝人,克服了大自然的一个个考验。而第三代务林人,也开始向着最后的9万亩石质荒山进发。考验着新时代年轻人的,是如何能在荒凉的石头缝中,让树苗得到新生?

现在,在塞罕坝机械林场,林二代、林三代占到全体员工的一半以上。一代传承一代的奋斗精神,让一片荒原变为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海,涵养了京津水源。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也深深打动了天津的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