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周观察:人才培养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9-09-22 20:53:13

内容提要: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在2019年网安周上,来自全国的40支战队参加了网络安全创新实践大赛。天津通过下好“人才竞争”先手棋,为网络强国建设助力。


天津北方网讯: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在2019年网安周上,来自全国的40支战队参加了网络安全创新实践大赛。天津通过下好“人才竞争”先手棋,为网络强国建设助力。

这些参赛选手都是在校大学生,平均年龄20岁左右。别看比赛现场平稳有序,但在网络空间里却已经硝烟弥漫,40支战队正在进行“安全应用”的攻击破解和漏洞修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与以往不同,全都基于国产软硬件平台进行比赛。这将吸引更多开发者进入国产系统环境,建立良性生态。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一体化的培养,增设“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天津分别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建立相关学院或研究院,探索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与此同时,天津还借助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并出台创新政策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科学评价人才能力水平。

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引进各类人才17万多人,其中,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占引进总数的20%。(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