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王建喜 编辑:张晶晶 2019-09-23 09:18:42

内容提要:9月21日,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9月21日,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狠抓隐患排查,落实严管措施,确保月底前隐患整改全部清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 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天津之“特”,扛起“卫城”之责,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树牢“隐患就 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树牢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醒,以衣不解带、马不卸鞍,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最高等 级、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筑牢安全屏障,坚决打好“防保迎”这场硬仗。二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开发区、街镇 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任务扛在肩、把责任压到底。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强化 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做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切实把主体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安全意识和理念培训到位、防范机制和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强化隐患排 查治理,盯紧看牢重点企业和大型油气储备罐区、燃气管道等重要部位,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深化消防安全整治,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四是严格监督执法问 责,坚持监管执法零容忍,对违法者拿出最严厉的措施,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既查直接责任人 的责任,也查相关领导的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