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学子:“天津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帆 编辑:靳永锋 2019-09-23 09:15:09

内容提要:演出中,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绚丽的舞台效果也给这些来自天山脚下的少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津北方网讯:2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津市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少儿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微山路中学新疆高中班的四位学生代表也在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中,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绚丽的舞台效果也给这些来自天山脚下的少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山路中学高一八班的杨坤在现场观看了演出,他告诉记者:“这次观看演出的观众里不仅有我们新疆班的同学,还有西藏班和天津本地的优秀青少年,大家在一起感觉其乐融融,一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氛围非常好。在演出过程中,我也能感受到天津人民对我们新疆班、西藏班同学的热情、友好与亲切。”在谈到观演感受时,他说:“演出感觉太震撼了!以前没看过这种规模的演出,从演员到舞台,都给我留下了特别难忘的印象。印象最深的就是83岁的于淑珍老师的演唱,她在台上依旧神采奕奕,我觉得非常不容易。我们应该向于淑珍老师学习,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上生日礼物。”

同样在现场观看了演出的伊木然表示,整场演出让他感觉很振奋,“不仅有合唱团、独唱,还有交响乐团演奏。最难忘的是中国古典乐器的合奏,有古筝、扬琴等等,乐手们的演奏很棒,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虽然伊木然和他的同学们来到天津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这里同学们的热情和学校周到的生活保障让他们很快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伊木然的同学达尼西白克告诉记者:“到了学校之后老师和同学对我们关怀备至,天津本地的同学经常会询问我们有什么需求,节假日还邀请我们出去玩──前几天还带着我和杨坤去游览了天津之眼。他们的热情让我觉得天津就像是自己的第二个家,我也想用好的学习成绩回报这份关爱,将来能够为建设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