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西青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郭非 岳磊 田建 李妍 王向伟 编辑:唐淑倩 2019-09-23 09:52:00

内容提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从9月份开始,西青区利用3个月时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最大程度地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天津北方网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从9月份开始,西青区利用3个月时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最大程度地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四项重点措施,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熔于一炉、相互贯通、一体推进,坚决防止顾此失彼、单打一。

  连日来,西青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9月11日,西青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中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对西青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全区上下陆续进行动员部署。9月16日,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读书班为期三天,采取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学习材料,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敢于担当斗争、严守纪律规矩”四个方面进行深刻的思考和反思,在学思践悟中寻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

  目前,全区各街镇、委局和基层党组织两级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已全部完成。区委常委会、各街镇、委局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第一期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全部完成,各单位从严把关高水平组织好第一次交流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进行自我剖析。各单位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正陆续召开问题检视会,及时梳理交流研讨中查找的问题,最终形成四个清单,即:重点调研课题清单、专项治理问题清单、整改落实问题清单和实事项目清单。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还将对清单内容随时补充,实行销号动态管理,本周读书班结束后,将要启动主题教育的基层调研,谈心谈话听取意见也将全面铺开。各街镇开展主题教育的氛围特别浓郁,在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显著位置进行了大力宣传,做到人人知晓、深入人心;同时,部分街镇已初步列出梳理的问题清单,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了随查随改、立行立改。(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