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企业:牢记总书记嘱托 自主创新再加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曲璐琳 2019-09-23 10:02:11

内容提要:1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调研时指出,“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我们国家再往前发展也要靠自主创新。”这里的企业研发人员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去,园区双创发展活力十足。

  天津北方网讯:1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调研时指出,“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我们国家再往前发展也要靠自主创新。”这里的企业研发人员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去,园区双创发展活力十足。

  “我们紧紧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实现园区工作高质量发展。”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表示,既要引进高质量的项目,也要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既要有龙头项目,也要有内生动力的、发展潜力的种子项目。“园区的价值在于发现好项目、服务好项目。中科院计算机所3000平方米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刚刚落户园区,此前引进的深之蓝、威努特等公司发展也非常快。卡雷尔机器人、科芯(天津)科技有限公司都属于中关村的高新企业,它们既然来了天津,我们就要服务好,支持它们在这里更快找到市场”。

  作为园区内唯一一家致力于智慧农业领域的创业公司,科芯(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就是郑毅口中种子项目的代表。

  记者日前走进该公司位于北塘街道宁车沽的大棚,这里有水肥一体数字化系统栽培出的新品种番茄、甜瓜等。用户通过公众号绑定水肥机,用手机就能远程操作设备运行,实现浇水或施肥。“棚里装了一套传感器,土壤温湿度、光照度、浇水量等数据都能反馈到平台上,经过模型运算,对土壤进行酸碱度肥力调节。根据作物的模型进行精准数字化管理,肥料节省70%的同时,也更适合作物生长。”项目负责人高振江说。

  “总书记关心企业发展,作为园区的科技创新企业,我们备受鼓舞、充满干劲,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更要专注于科技创新,下一步将重点发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农业领域进行项目落地,以实际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和鼓励。”科芯(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胡建龙表示,企业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紧密结合,筹建自主创新技术研究院,不断夯实自主创新的技术基础,加大科研投入,打造天津科芯精准农业物联网云基地及控制中心,以先进、高效、易用的新技术模式,实现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对优质创新项目的吸引力离不开创新服务体系、双创配套环境的不断完善。目前园区注册企业数量已达1241家,注册资金达123.44亿元。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数量超过280家。围绕企业服务领域,园区已搭建了多个平台,相继设立、引入了天津(滨海)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关村担保、启航产业投资基金等平台。“我们肩负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任和使命,下一步,园区将在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再加力,把园区运营和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推动越来越多创新企业到这里落地。”郑毅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