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丰收喜悦迎庆新中国70华诞 天津2019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靳永锋 2019-09-23 13:10:00

内容提要:9月23日,天津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西青区王稳庄万亩小站稻稻田基地拉开帷幕,奏响“我的丰收我的节”主旋律。

天津北方网讯: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秋分”时节的津郊,稻谷遍地,蟹肥菊黄,处处秋色迷人,一派丰收美景。9月23日,天津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西青区王稳庄万亩小站稻稻田基地拉开帷幕,奏响“我的丰收我的节”主旋律。

沿着中化农场的木栈道徐行,万亩小站稻稻田正待丰收。金黄的麦浪随风起伏,送来阵阵稻香。登上丰收塔,由五彩稻组成的“告白祖国”的稻田画,展示了丰收的幸福美景。去年以来,王稳庄镇与中化农业开展合作,采取“保底+分成”的托管方式进行统一经营土地,大规模种植天津小站稻品种,今年亩产量预计达到1200斤左右。

这边丰收的喜悦才上眉头,那边欢乐的锣鼓已经响了起来。秧歌火热,舞蹈欢快,表达农民们对丰收的喜悦,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仪式上,各涉农区与相关企业签订重点农业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我是一名天津土生土长的农民,近年来,天津实施产业富民政策,积极改善乡村居住环境。生活条件好了,环境美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都显著增长,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王兰庄镇党支部书记郭宝印说。

在蓟州区、静海区、津南区、北辰区等分会场,也同步组织了丰富多彩、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蓟州区“中国•天津西井峪第四届庆丰宴”、宝坻区“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宝坻新米节”、北辰区“2019年乐享丰收双街农民丰收节”、津南区“天津市津南区首届稻米节”、武清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滨海新区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二届茶淀葡萄文化旅游节等活动相继举办。无论是主会场还是分会场,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庆祝国庆的喜庆气氛。

“今年农民丰收节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期。目前,全市庆丰收节活动已全面展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书记、主任沈欣介绍,今年农民丰收节活动丰富多彩,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各涉农区坚持以农民为主体,结合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乡村旅游以及名特优农产品,共安排了集乡村旅游、农品展销、民俗表演、美食品鉴等特色丰收节活动66个。

此外,各涉农区开展了农民工“六送”活动、巾帼好品牌农事体验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农耕文化教育等系列活动63个。百万农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让农民在丰收的喜悦中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整个农民丰收节成为了农业嘉年华、农民欢乐节、丰收硕果展、文化大舞台。(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