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迎国庆 海河北岸气象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19-09-23 14:14:00

内容提要:天津市河北区城市管理部门以海河岸线为主,通过布置主题花坛、打造主题景观,烘托浓厚爱国氛围、彰显和谐美丽新河北形象,向党和人民汇报、为共和国献礼。

天津北方网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天津市河北区城市管理部门以海河岸线为主,通过布置主题花坛、打造主题景观,烘托浓厚爱国氛围、彰显和谐美丽新河北形象,向党和人民汇报、为共和国献礼。

设立在海河中心文化公园的大型景点以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红旗、灯笼、和平鸽相互映衬,展现喜庆欢乐气氛。景点面积达数百平方米,高度为4.5米,利用公园现有的花池进行景观布置。草雕主体为异型钢框架结构,配置了滴灌系统和自控装置,周围摆放了槟榔竹、红花继木、非洲茉莉、三角梅等大中型珍稀植物做为主体景观,搭配多种颜色的植物、应季草花,以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海河音乐公园景点面积约600平方米,高度约4米,用非洲茉莉、三角梅等中小型珍稀植物做为主体景观,搭配多种颜色的植物及应季草花,草雕花柱配以音符、五线谱造型,突出了“华彩乐章”的主题。

在天津解放的重要纪念地—金汤桥头的会师广场,节日景点采用草雕蝴蝶、花塔与多种苗木花卉相搭配,简洁明快,趣味盎然。

位于狮子林大街侧畔的凯文汇节日景点,以“祥和”为主题,两只草雕天鹅畅游在湖水中,簇拥盛开的美丽花朵,寓意河北区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携手共建生态宜居、幸福祥和的新河北。

狮子林桥头的两尊大型狮子雕塑周围,两组小型花坛与两侧路边点缀摆放的花塔形成立体景观,与海河东路两侧的花箱、灯杆上的国旗相互呼应、相得益彰。

律纬路五马路交口设置的花坛景观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两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字样,多种植物和应季花草花绕周围,突出了庄重而又不失喜庆的特色。

除此之外,河北区市容园林部门还在北宁湾以及海河东路、博爱道等道路沿线设置了节日景观点位,并对全区各主干道路沿线的绿化效果进行提升,营造出更加浓郁的节日氛围。(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