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新设备、新药物提升泌尿外科诊疗水平 50岁以上男性应每年查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戴涛 编辑:靳永锋 2019-09-23 16:21:49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三届海河国际泌尿外科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国内外的1200余位知名中西医泌尿外科专家学者共同交流中西医结合泌尿外科疾病的创新疗法。

天津北方网讯:9月20日-22日,天津市第三届海河国际泌尿外科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国内外的1200余位知名中西医泌尿外科专家学者共同交流中西医结合泌尿外科疾病的创新疗法。

本届学术会议的主题是“中西医并举,结合创新,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吴咸中院士、张伯礼院士、孙颖浩院士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共分为开幕式及主会场国内外知名专家论坛、肿瘤/前列腺疾病大会专题论坛、中西医结合泌尿外科护理专题论坛、性生殖疾病与女性泌尿外科大会专题论坛、尿石症——感染与炎症大会专题论坛、青年医师继续教育高峰论坛等六个会场。

天津市泌尿外科研究所经过四十年的探索实践,学科研究方向得到进一步凝练,特别是在性激素与疾病、前列腺疾病基础与临床、膀胱癌防治、创新药物研究、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等领域取得了许多创新性成果,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牛远杰表示,天津市泌尿外科研究所已经在基础研究方面达到最高水平,未来将逐渐转向面向临床研究,把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相结合,为患者提供更为有效的精准治疗。

新材料、新设备、新药物的应用带动了医学的发展,大大提升了医学诊疗水平。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机器人的使用、新的靶向药物和免疫药物以及能够植入到人体内的止血、可降解并释放抗菌素等材料,都提升了泌尿外科的诊疗效果。

“排在泌尿外科疾病前三位的分别为泌尿系统结石、前列腺增生和泌尿系统肿瘤疾病,在泌尿系统肿瘤疾病中位列前三位的分别是膀胱癌、肾癌和前列腺癌。”牛远杰说,“由于前列腺疾病患者以老年男性居多。随着人口老龄化发展和检查手段的先进,肾癌和前列腺癌呈逐渐上升趋势,随着筛查方法的改进及理念的更新,很多早期前列腺肿瘤被发现。早期前列腺恶性肿瘤是可以通过外科微创的方法达到根治的目标。早起发现肿瘤不仅能够治愈患者的疾病,也能显著降低我国前列腺癌患者整体医疗费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牛远杰介绍,早筛早查对于老年男性来讲非常重要,前列腺癌一旦出现显著的尿急、尿频、尿痛、排尿困难骨骼疼痛等症状时基本上已经发展到了晚期阶段,患者的生存时间会受到显著的影响。目前中国60%-70%的前列腺癌是晚期时候才被发现,而早期发现的患者是可以治愈的。牛远杰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应该每年检查一次身体,通过简单的PSA相关系列检查就会及时发现病灶,达到早起诊断、早期个体化精准治疗的目的。(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