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研讨会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9-24 10:15:39

内容提要:21日早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二教102,座无虚席,这是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研讨会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19-20讲)在此开讲。

  天津北方网讯:21日早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二教102,座无虚席,这是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研讨会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19-20讲)在此开讲。

  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本次研讨会受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委托,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社科部、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示范团队”张葆春课题组、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项目”王晓霞课题组、天津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李朝阳工作室”、“李朝阳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组、教育部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纲要”课教学难重点培训课题组承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130多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学者参加。

  张金刚说,学校举办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研讨会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邀请教育部和市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天津市“1131”思政改革攻坚的重点任务。在研讨中交流举措和分享成果,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希望大家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印少云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全国思政课青年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者、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印少云教授,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19年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武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社科部王晓霞副教授为大家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第19和20讲,分别就“外国资本主义入侵与近代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半封建性质”和“国共两党败胜之因”的专题,为与会教师进行了原汁原味的精彩现场示范教学。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纪亚光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印少云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朝阳教授,分别以《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的思考与实践——<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教学为中心的探索》、《讲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几点体会》和《“八讲”法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以讲“为什么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实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题为例》为主题,结合专题教学、自身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思政课教学水平的提高等方面,为与会教师作了详细而深刻的专题报告。

  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报名异常火爆,原计划会议规模100人,好多老师纷纷要求增加名额,不少老师没有报上名直接前来。老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无论是优秀教师的现场示范,还是专家的主题报告都特色鲜明、事例鲜活、内容充实,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守正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提供了颇为有益的借鉴意见和切实可行的实践思路。(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