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瞿阝村:向幸福出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9-24 20:43:00

内容提要: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清区丁家瞿阝村,视察了这里的农田,鼓励村民“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为村子指明了致富路。六年发展,昔日困难村已经变成了小康村。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清区丁家瞿阝村,视察了这里的农田,鼓励村民“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为村子指明了致富路。六年发展,昔日困难村已经变成了小康村。

又是瓜果飘香,稻黍收成的时节,这两天的丁家瞿阝村热闹非常,人们享受的是硕果累累、葡萄丰收带来的喜悦。

价格的提升靠的不光是产量,还在于葡萄品质的提升。鼓了腰包的吴及福老两口已经开始盘算着国庆,去哪旅游了。

玩一趟万八千,搁在以前,就是丁家瞿阝随便一户人家一年的收入。

一个馒头,一碟小菜,这就是过去,丁家瞿阝人标准的一餐。虽然紧靠北运河,手握千亩良田,但村子却一直找不到发展路子。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嘱托大家“搞好田间管理,努力争取夏粮丰收,希望天津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

这一年,全市启动了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结对帮扶500个困难村,丁家瞿阝就是其中之一。帮扶组帮村里搞起了石磨面粉厂,通过深加工,实现了小麦价格的翻倍。此外,在新建的37个设施大棚里,农业技术专家因地制宜,精心挑选了葡萄品种。看到实实在在的政策,60多岁的老杨带头承包了一个大棚。

政策给力,村民用心,葡萄产量一年比一年高,名气也越来越多大。现在跟老杨订货的人特别多,为了送货方便,去年,他家专门买了一辆新车。

从以前的靠天吃饭,到如今的现代化大棚、科学种植。丁家瞿阝的产业结构变了,人变了,生活也变了。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丁家瞿阝人为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六年的时间,丁家瞿阝村集体收入翻了十倍。如今,好日子挂在了人们的脸上,好政策让丁家瞿阝天天都是丰收节。(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