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风雨压不垮 苦难中开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献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李彤 2019-09-25 07:51:00

内容提要: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强调高举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

天津北方网讯: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强调高举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狂风骤雨没有浇灭新中国向阳而生的如磐信仰,灾难困苦未曾阻挡追梦人踏遍坎坷的笃定初心。

举旗定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全景式展现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关键时间节点开创彪炳史册、撼天动地“人间奇迹”的珍贵历史瞬间,如一幅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盛世中华”画卷徐徐铺展,每一帧都是血与火的激荡,每一笔都是理想信念的流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四个只有”历史经验,路子对了,接下来就是大踏步地向前进发。

凝心聚力,涵养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民族气节。“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每一次浴火重生的崛起之路都是咬紧牙关的自我战胜。回顾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筚路蓝缕心路历程,既有过“两弹一星”的惊天动地壮举,又有过“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的徘徊迷茫低谷,更多的是把艰难困苦“绊脚石”作为前进路上的“垫脚石”,在搏击风浪中助推中国第一艘航母向海图强、于鹰击长空中托举“嫦娥”“玉兔”奔赴千年时空的广寒之约,涵养“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民族气节和时代品格。

鉴往知来,赓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新篇。“不敢有丝毫自满,但怀有无比自信”。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成就世所公认,然而前路漫漫的未知挑战也如晨钟暮鼓,时刻警醒着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更不能被“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烟雾弹”迷惑而丧失敏锐的洞察力、政治鉴别力。当前,外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内有改革发展稳定重任,“黑天鹅”和“灰犀牛”时有发生,中国共产党立志于实现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必须时刻绷紧“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的紧迫感神经,秉承建国前夕毛主席告诫全党的“两个务必”精神,在走好新时代长征之路上蹄疾步稳、步步为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