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123篇高被引论文向全球用户免费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靳永锋 2019-09-25 17:28:38

内容提要:9月25日,南开大学与爱思唯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9月25日,南开大学与爱思唯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在南开迈入新百年之际,双方探讨建立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双方共建联合工作站揭牌

记者从仪式上获悉,爱思唯尔推出了南开大学优秀论文合辑,涵盖该校2014年至2018年期间发表并进入全球被引用次数前1%的123篇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包括化学,计算机,经济、社科,能源与地球,工程,环境、水资源、农业,生命科学、生物化学、应用生物学,材料,数学,神经科学和心理学、健康医学,物理,《细胞》和《柳叶刀》专栏11个科目,并介绍了每个科目的历史、现状和研究特点,全面展示南开大学在不同领域中具有深刻影响力的最新研究成果。全球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免费访问论文原文。该合辑内论文将免费开放至2020年2月。

“南开大学始终致力于在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中取得卓越成就,而进行高质量的科研活动与发表高水平论文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表示,该合辑的出版将会鼓舞南开大学全体师生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科研成果,不断提高南开大学的国际学术声誉,进一步加深与学术机构的现有合作。

爱思唯尔是国际知名信息分析公司,其现代出版业务可以追溯到1880年,出版超过2500种期刊,涵盖所有学科领域,其中包括著名的《柳叶刀》和《细胞》。爱思唯尔与南开大学是多年的合作伙伴,此次达成战略合作,爱思唯尔也将助力南开大学推进“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实现“文可振兴”“理科提升”“工科攀登”“生医发展”,全面提升南开大学的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