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国资委: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 加快推进国资监管平台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靳永锋 2019-09-26 09:39:4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周作出重要指示后,天津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周作出重要指示后,天津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加快推进国资监管平台建设,认真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和市国资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实际,持续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认真落实市委网信办的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作为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市国资委将召开市国资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相关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发挥引领作用,做到学习宣传和贯彻到位。

在加强隐患整改方面,做好两委机关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改。根据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通报,及时组织对各类信息系统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及补丁安装工作。二是督促监管企业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积极配合市委网信办做好监管企业网络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改的督办工作,督促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做好自查整改,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对于一些整改难度大,需时较长的问题,积极协调企业与市委网信办做好沟通,寻求妥善处置方法,加快整改进度。同时,做好阶段性漏洞发现及整改情况分析,编发网络安全情况通报并呈报市国资委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加强两委机关和监管企业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培训,提升网络安全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充分利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继续做好天津市管企业参加天津市网络安全暨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技能竞赛的报名组织动员工作,以竞赛促技能提升。

组织开展门户网站等保测评工作。组织开展门户网站等保测评工作并根据测评结果,在资金允许的前提下,开展网络安全整改工作。加强网络安全预警监测,及时获取第一手相关信息,并在全委机关、市管企业及委管单位范围内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工作,防患于未然,不断提升安全预警防范水平。依托网站(信息系统)漏洞扫描服务加强对市管企业和委管单位互联网系统(网站)的安全扫描监测,增强风险隐患感知,指导督促企业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水平。

同时,按照部署继续组织好重点时期的网络安保工作。提前部署防范,做好工作动员。要求各监管企业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在隐患排查整改、网络防护措施加固、应急响应等多个方面全力做好重点时期网络安保工作,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整体水平。加强全网预警监测。重点时期,在平时漏洞扫描工作的基础上,将对监管单位的信息系统(网站)增加漏洞扫描频次,对纳入监测范围的监管单位互联网区域信息系统(网站)开展主动检测,排查隐藏的常见类型安全漏洞、风险及威胁,检验网络安全防护措施的有效性。组织做好值班值守。按照市委网信办统一部署,为了做好市国资系统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网络安全风险预警通知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市国资委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人员做好网络安保指挥部集中值守,协调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