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15时开始发售京雄城际相关动车组列车车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靳永锋 2019-09-26 09:54:36

内容提要: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9月25日15时开始发售京雄城际相关动车组列车车票。

天津北方网讯: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9月25日15时开始发售京雄城际相关动车组列车车票。

25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继8月8日接入京九线成为国铁网络最新组成部分并开始联调联试以来,截至目前已先后完成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系统在内的联调联试、动车组按照运行图组织行车运行试验以及工程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等开通运营准备工作。随着复兴号列车即将在北京西站至北京大兴机场站间鸣笛开跑,京津冀区域内第一条开通使用电子客票的线路也即将诞生。届时,旅客乘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到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多分钟。

覆盖车型最全的车站

作为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列车始发终到车站,线路开通后,北京西站将成为京津冀区域内北京局唯一一座集高铁、普速、市郊和城际铁路等既有轨道交通车型最全、最复杂车站。对于天津市民而言,可通过京津城际倒乘京雄城际列车。

首座高铁下穿机场车站

大兴机场站成为京津冀区域首座高铁列车下穿机场车站,也是区域内第一个安装平移式站台门的车站。大兴机场站采用“上进下出”流线模式,当列车到达后,从检票口检票后进入地下二层站台层乘车。作为京津冀区域首个安装平移式站门的车站,在最大限度减少列车运行噪声和活塞风对站台旅客乘车候车影响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安全、舒适的候车体验。

首条使用电子客票线路

京雄城际(北京段)是京津冀区域内第一条全线使用电子客票的线路。京雄城际列车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或实行铁路电子客票的车站和铁路客票销售代理点购买。

联调联试作业密度之最

从北京西站至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48.224公里,联调联试期间,先后采用过8种不同车型动车组检测车、5种ATP模式,对信号、线路、弓网、噪音等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并加以调整。仅在8月9日至9月17日联调联试期间,就已完成1257趟,约5.5万公里,平均每天32趟次的高密度运行,并创造出单日54趟,运行约2600公里最高纪录,同时也创造了该段参与石太、京津、京沪等7条高铁线路联调联试以来作业密度之最。

硬件专项“私人定制”

针对乘坐京雄城际列车旅客携带物品多、大件行李多以及可能出现的大客流等特点,线路开通运营后将投入使用专项改装、改造为京雄城际“私人定制”的动车组。比如:增大过道、存放行李空间,增加扶手座椅等,满足广大旅客乘车需求。(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