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图书馆把图书送到读者家门口 载“万卷书” 行“万里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莉莉 编辑:付勇钧 2019-09-26 10:24:01

内容提要:前天,一辆大巴车驶入滨海新区郭庄子村。看外观,它与普通车无异,走上车,才发现其中乾坤──这辆大巴车,正是满载“万卷书”、行驶“万里路”的滨海新区图书馆汽车图书馆。

天津北方网讯:前天,一辆大巴车驶入滨海新区郭庄子村。看外观,它与普通车无异,走上车,才发现其中乾坤──这辆大巴车,正是满载“万卷书”、行驶“万里路”的滨海新区图书馆汽车图书馆。

近年来,滨海新区公共图书馆建设成果不断,从“网红图书馆”滨海新区图书馆建成开放,到推进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如今已建成21个街镇分馆和267个基层服务点。为了给尚未建立图书馆基层服务设施的农村和社区送去文化服务,今年4月,滨海新区图书馆又出妙招:两辆崭新的流动图书借阅服务车暨“汽车图书馆”开始启用。

汽车图书馆的车长11米,载有纸本图书5000余册、期刊24种28册,电子书10万册、期刊500种、有声内容2万集,且定期更新。车上还与滨海新区图书馆实现数据互通,读者在车上可实现借阅证注册、书目查询、图书借还、书刊和电子文献阅览。同时,车上配备的无线WIFI网络、空调、座椅、饮水机等也让阅读环境更加舒适。

汽车图书馆目前已完成33个流动服务点的常态化运行,服务250余次,进社区、进学校、进部队,提供流动图书借阅、展览等文化服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汽车图书馆还特别制作了“盛世华诞,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车图片展”,图文并茂地回顾70年来诸多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

馨苑小区是汽车图书馆常态化服务点之一。前不久,汽车图书馆首次开进杨家泊镇。车刚停稳,男女老少就好奇地上了车。图书管理员孙琳娜忙得不可开交,一会儿为读者办理借阅,一会儿解答各类问题。村民高飞和女儿高兴地说:“在汽车上看书、借书特别有新鲜感,借的书还可以在区总馆、分馆通借通还,非常方便。” 

汽车图书馆的10月行程表排得满满当当,刘塘庄村、航天城社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等地都是它的“下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行越来越精细的服务投放,以满足读者的不同需求。(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