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改进行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高立红 赵煜 梁素梅 房志勇 编辑:付勇钧 2019-09-26 11:25:24

内容提要: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全市相关单位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检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本报选取部分事例予以刊发。这些个案,单独拎出来,或许并不起眼儿,但每一件都关乎百姓衣食住行,这些点滴进步的背后,都折射出各级党委、政府把群众冷暖放心中,努力作为的决心。

编者按: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全市相关单位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检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本报选取部分事例予以刊发。这些个案,单独拎出来,或许并不起眼儿,但每一件都关乎百姓衣食住行,这些点滴进步的背后,都折射出各级党委、政府把群众冷暖放心中,努力作为的决心。

商家门前擅设路障

静海区城管执法强制清除

市民反映称,静海区瑞祥道众泰欣苑小区西门底商一家名为“21世纪不动产”的商户,将其门前人行道用铁链子和水泥墩圈占,白天就是空着也不让别人停车,夜间店里的人自己停车用,行为霸道,还构成安全隐患,危及公共安全,影响居民出行。

静海区综合执法局接到反映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督导静海镇综合执法大队到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21世纪不动产”门前设置有两个大水泥墩,还有铁链子。经营者称之所以这么干,是因为常有小区业主堵在店门前停车,影响其生意,放两个“挡车”水泥墩,可避免业主将私家车停放在其店门口。听起来似乎有理,但方式欠妥,执法人员当场对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清除了障碍物,现场恢复了原状。附近居民表示满意。

线缆垂地路人难行

河北区多方协调确保安全

河北区任贤里小区居民反映,小区16号楼附近的过道上,有40多根通讯线缆垂落,其中两根线缆已落到了地上,行人难以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铁东路街道办事处胜景居委会接到反映后,工作人员立刻到现场查看,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先用木棍将垂落的线缆举起,搭在其他线上,同时向上级汇报联系运营商。可没几天,这些线缆又垂落下来,离地最近的一团线缆仅有0.5米,人车都很难继续从这里通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经过与各大运营商沟通后,运营商安排人员重新走线,居委会则雇人将废弃的线缆进行了清理。

供热卡改名遇难题

河东房管供热中心换新卡

跃进路汇海北里22号楼吕先生反映,自己住的房屋为还迁房,今年7月份到供热站交取暖费时,发现供热卡写成了邻居的名字。吕先生要求供热站将卡的名字改成自己的名字,但供热站工作人员告知,目前无法更改,需要凑够四千户才能一起办理新卡,且新卡上的名字也是空白的。吕先生对此回答不满意。

河东区房管供热服务中心及贵环供热站接到反映后,高度重视,调查得知吕先生的供热卡名字弄错是当初分房造成的,他持有的是第一批供热卡,供热部门近期准备统一更换为新磁卡,且新磁卡的名字一栏为手写填上去的,所以当初告诉吕先生新卡名字一栏是空白的。河东区房管供热服务中心经研究后,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目前已经为吕先生更换了新卡。吕先生表示满意。

幼儿园刷墙有异味

津南区采取措施让家长心安

津南区辛庄镇第十一幼儿园的部分家长反映,开学前一周幼儿园才开始粉刷墙面,9月2日就让孩子们上学了,家长们送孩子的时候还能闻到刺鼻的异味。而且家长委员会成员听说幼儿园是在通风的情况下找相关机构测了甲醛含量,于是对幼儿园的检测结果提出质疑。家长们要求,让权威监管部门对幼儿园环境进行检测或者延迟孩子上学时间,以保障孩子能健康入园。

津南区教育局和辛庄镇政府接到反映后,高度重视,认真核查。经查,该幼儿园使用的乳胶漆为环保材料无异味,8月29日检测已达标。为解除家长的顾虑,在部分家长的监督下,再次委托权威机构,按规范流程进行检测,结果同样显示达标。此外,该幼儿园还采取24小时开窗通风,增添空气净化设备及延长幼儿户外活动方式做好工作。目前,幼儿家长情绪稳定。 

老业主欠费新住户难入住

南开住建委协调解决

市民李先生在华苑居华里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今年8月份去物业办理装修登记、缴纳装修保证金,物业公司拒绝办理,并且不让他们装修。物业给出的理由是,上一个业主欠物业费,纠纷没有完结前,该房屋新业主不能入住装修。李先生的孩子马上开学了,房子装修不了,住不进去,他很焦心。

南开区住建委物业管理科接到李先生的反映后,立即找到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建议该公司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索要物业费。经过多次积极沟通协调,最终物业公司同意为李先生办理入住和装修手续。李先生一家得以顺利装修,孩子如期入学。 

天食广场噪音扰民

红桥生态环境局责令检修整改

红桥区康源公寓2号楼居民反映称,在距离他们不到20米左右有一个天食广场,该广场顶层上的设备每天都会发出噪音,并持续到晚10点左右。

红桥区生态环境局接到反映后,立刻赶往现场,经了解,该广场内的一家餐饮商户,将排风设备安装在了楼顶,且正处于调试状态,出现噪音问题。工作人员责令该商户停用此设备,并要求商户在未检测达标前,禁止继续使用。经过检修整改后,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检测,该设备已达到使用标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