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总结新中国70年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 汲取前进力量 勇担新时代使命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出席 李慎明作辅导讲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付勇钧 2019-09-27 08:14:00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伟大奋斗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伟大奋斗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慎明就新中国70年成就和基本经验辅导讲解,通过详实数据和史料,系统回顾共和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全面梳理伟大历程的基本经验,深刻阐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李鸿忠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对新中国70年成就和基本经验的学习重温,使我们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认识理解,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历史大势、时代大势,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自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鸿忠强调,要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天津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一是更加坚定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准确把握其理论来源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倍加珍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是坚守共产党人初心。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五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破除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清醒认识面临的政治安全、金融安全、公共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领域风险,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以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推动天津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