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迎国庆 天津卫视《笑礼相迎》第二季开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9-27 08:44:18

内容提要:9月29日晚21:20,天津卫视推出《笑礼相迎》第二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氛围,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挖掘相声新的生机与力量。第一期首席观察员郭冬临将与主持人裘英俊一同见证年轻相声演员的爆笑原创专业作品与他们的成长蜕变。据了解,马志明、巩汉林、高亚麟、英壮、周炜、邵峰、白凯南也将作为首席观察员加盟。

天津北方网讯:9月29日晚21:20,天津卫视推出《笑礼相迎》第二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氛围,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挖掘相声新的生机与力量。第一期首席观察员郭冬临将与主持人裘英俊一同见证年轻相声演员的爆笑原创专业作品与他们的成长蜕变。据了解,马志明、巩汉林、高亚麟、英壮、周炜、邵峰、白凯南也将作为首席观察员加盟。

相声主题展新时代风貌     

为传统文化注入年轻元素  

在天津九河下梢的茶馆里,相声曾留下了它最初的模样。百年发展沉浮,在天津这片相声沃土之上,相声人薪火相传,相声文化不止不熄。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地缘特色,天津卫视以“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喜庆、庄严的时刻,推出原创专业相声节目《笑礼相迎》第二季,展示新时代的相声新面貌。同为相声演员的主持人裘英俊在采访中表示:“相声会有一些主旋律题材,很多是从生活当中的小切口、小细节入手,可能不经意间就说出了生活的变化,像高铁、5G、移动支付等都从细微处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些不同的发展。”

本季《笑礼相迎》将注入更多年轻元素,节目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推新人、出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相声人开辟一席之地,展示他们对传统艺术的传承和态度的同时,推出更多的优质原创作品,以提升观众新鲜感,做出更带劲、更地道的专业相声节目。”第一期节目以首席观察员身份加盟的郭冬临也期待年轻相声演员的精彩表现:“相声融合了其他艺术门类,是最全面的一种艺术形式。说、学、逗、唱,每个演员的基本功都特别棒。所以这次我不只是与观察团一起品评相声,也希望在这些年轻演员身上学习学习。”

聚焦相声演员发展现状

众多原创专业作品爆笑突围

本周日《笑礼相迎》第二季将开启第一期竞演赛,每一个环节都有人被淘汰的赛程设置和5进1的晋级规则令选手们纷纷表示压力不小,都卯足了劲,争夺全国8强的复赛名额。同时,节目中的五档相声人,都将在表演结束后亮出自己的“标签”,讲述各自的相声故事。嘻哈包袱铺相声人刘钊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和创作才华,与相差18岁的搭档孙超配合默契,带来作品《自相矛盾》,得到郭冬临肯定:“演员创作很重要,因为别人不了解你能演什么,只有自己了解自己,这就需要演员不断积累经验和练习,最终拿作品说话。”      

来自西安相声新势力的辛杰、房鹤迪自拟标签“我怎么这么有才”,带来作品《舞动奇迹》,调侃郭冬临光头被“记仇”,现场被要求“劈横叉”,笑料百出。李涵、迟永志的作品《余音绕梁》将乐器融入相声,李涵在放弃所学音乐专业的同时,在相声里得到了更多。李宁身体不便,却与搭档张宇鹏完美呈现作品《西江月》,励志又欢乐。杭州凯乐汇的相声演员薄凯文、刘振董带来作品《歌曲专家》,采访中直击小剧场相声在南方艰难生存的行业现状,在他们看来:相声不仅要取悦观众,还要取悦自己,因为这是对梦想的坚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