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填补世界空白产品 超大热轧“云轨”用H型钢发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付勇钧 2019-09-27 09:50:02

内容提要:昨天,我国第一批填补世界空白的超大型热轧“云轨”用H型钢从河北津西钢板桩型科技有限公司发往深圳比亚迪公司,该产品由我市民企天津市中重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超大型钢生产线生产。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我国第一批填补世界空白的超大型热轧“云轨”用H型钢从河北津西钢板桩型科技有限公司发往深圳比亚迪公司,该产品由我市民企天津市中重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超大型钢生产线生产。

据了解,该批次“云轨”用H型钢为1000×380规格的非对称翼缘H型钢,具有规格巨大、材质特殊、翼缘非对称的特点,轧制技术非常复杂,其轧制成功并应用,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天津市中重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团队日夜攻关克难,创新研发出“超大开坯能力、超大精轧能力、超大矫直能力”系统化的“超大型钢装备及工艺”,即在BDU万能轧机和半连续布置的特大型万能轧机后,布置世界最大的十辊龙门式伺服矫直机,整线全部采用全液压伺服压下控制,可以在线进行柔性调整,既可用于对称断面H型钢的生产,也适用于非对称断面H型钢的生产,实现了超大规格、特殊材质非对称翼缘H型钢的轧制。

该装备及工艺具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国家首台套保护,于2018年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

“云轨”交通的推广及示范,将引导大型钢在公路、铁路交通及大型桥梁建设中的应用,前景广阔。(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