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抖擞精神换新颜 迎接国庆“大阅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李彤 2019-09-27 21:07:49

内容提要: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当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演练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巩固深化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徐徐铺展的历史交汇点,要接受党和人民检阅“验收”的不仅仅是先进武器、仪仗方队等看得见的国防军队“硬实力”,更重要的是党员干部专业素质、精神风貌等看不见的人才队伍“软实力”,国家之间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核心人才的竞争,因此,开展好主题教育、向祖国母亲华诞献礼是九千多万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大阅兵”。

天津北方网讯: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当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演练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巩固深化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徐徐铺展的历史交汇点,要接受党和人民检阅“验收”的不仅仅是先进武器、仪仗方队等看得见的国防军队“硬实力”,更重要的是党员干部专业素质、精神风貌等看不见的人才队伍“软实力”,国家之间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核心人才的竞争,因此,开展好主题教育、向祖国母亲华诞献礼是九千多万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大阅兵”。

做好“政治体检”,“洗澡治病正衣冠”。历时三个月的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国各级党组织迅即响应,深入推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精准对表、自我剖析,党员干部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基本功更加扎实,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入脑入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时度效”明显增强,通过学思悟、知信行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相统一,“初心的故事”等红色题材教育形式让更多的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初心,让一些宗旨意识淡化、严重脱离群众、漠视民生疾苦的“官老爷”及时悬崖勒马,掸去尘封日久的为民情怀“尘埃”,“扣好第一粒扣子”,全党正日益焕发出同心勠力、攻坚克难的良好发展态势。

聚焦“靶向治疗”,“红脸出汗排毒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着力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适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要扭住“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个“牛鼻子”不动摇、不跑偏,花大力气、下苦功夫真刀真枪瞄准民生事项的“靶点”,把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指南针,让更多普通民众分享改革开放的红利,不搞“三脚猫”的花拳绣腿,重点针对阳奉阴违、推诿扯皮、等拖靠要等“太平官”“糊涂官”进行警示教育和规范引导,绝不养痈遗患,以毒血涤尽的气魄保护党员队伍纯洁性和健康性,让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成为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一以贯之的主线,以迎难而上、顺势而为的良好精神风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