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从这里走来】VR VLOG| 一张会议桌 见证历史深处的伟大转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9-27 21:25:39

内容提要:这里是遵义老城红旗路80号。这里,曾挽救党,挽救红军,挽救革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这里是遵义老城红旗路80号。

这里,曾挽救党,挽救红军,挽救革命。

1934年秋天,中央红军告别苏区,踏上漫漫征途。

在突破敌人设立的四道封锁线后,1935年1月7日,红军长征来到遵义。

此时,中央红军从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3万人。

为确保主力部队在遵义休整,红军追击向北逃窜的敌军,夺取娄山关,战斗大获全胜,为遵义会议的召开作出了重要贡献。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遵义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在原系国民党二十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邸召开。

如今,会议室内还摆放着当年召开会议时所用的会议桌、挂钟等。

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在中国共产党同共产国际中断联系的情况下,遵义会议独立自主地纠正了错误领导,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