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小站镇东大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文祥 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闫丽 编辑:李松达 2019-09-28 14:15:33

内容提要:走进如今的东大站村,一排排高层住宅楼整齐干净、宽敞明亮,处处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景象。作为一个远近知名的富裕村,东大站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个好的集体班子,得益于一位令人信服的好带头人,他就是津南区小站镇东大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天津大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祥。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如今的东大站村,一排排高层住宅楼整齐干净、宽敞明亮,处处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景象。作为一个远近知名的富裕村,东大站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个好的集体班子,得益于一位令人信服的好带头人,他就是津南区小站镇东大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天津大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祥。

  自2009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王文祥带领村“两委”班子始终把改善村民生活质量,为村民排忧解难作为重中之重。大站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富林说,多年来,大站集团从原来的年产值2000多万元增长到6亿元,成为村集体经济的“擎天柱”。“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大站集团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王书记的多年付出。”胡富林说,目前大站集团已成为一家生产阀门、油漆、水泥等基建关联产品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尤其在2009年王文祥上任以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集体资产的使用效率,同时,加大企业产品研发等,重点打造拳头产品,全国驰名商标力字牌阀门,目前已经拥有几十项自主研发专利,畅销国内,并远销韩国、俄罗斯等国家。

  “从老百姓的土地上得到的收益,就要用在老百姓身上。”王文祥经常说,这些集体企业赚来的钱要用于民计民生。

  2010年,投资3.2亿元、占地3.64万平方米的东大站新村开工建设,东大站村成为津南区第一个村集体筹资建楼的村庄。经过两年多施工,18栋新楼拔地而起,2012年,全村550户、1500多人喜迁新居。

  “在津南,只要对别人说我是东大站村的人,就感觉很自豪。”今年74岁的翟大爷说,近年来,村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每年享受免费体检一次、免费上城乡医疗保险,进行大病救助。同时,东大站村还投入100多万元为患重大疾病的村民进行医药费的二次报销,村民还有取暖补贴、丧葬补贴。老人人均退休金每月1300元,3岁至6岁半的学龄前儿童每月有300元补贴。去年,东大站村仅用于发放村民福利的资金就超过2000万元。

  “既然当了村书记,我就一定要干好。我要干不好,就对不起百姓。”王文祥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