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强军梦输送优质兵员──记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赵清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李松达 2019-09-29 10:19:00

内容提要:建设一流军队,需要一流士兵。赵清泰所从事的工作,就是向军队输送优质兵员,为早日实现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让祖国发展有更强的安全保障。从军人到武装部部长,身份在转变,但爱党为民的心不变;从军营到武装部,工作的环境在变,但忠诚履职的信念不变。

  天津北方网讯:建设一流军队,需要一流士兵。赵清泰所从事的工作,就是向军队输送优质兵员,为早日实现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让祖国发展有更强的安全保障。从军人到武装部部长,身份在转变,但爱党为民的心不变;从军营到武装部,工作的环境在变,但忠诚履职的信念不变。

  2017年9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作为南开大学武装部部长,在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深感振奋的同时,也让赵清泰倍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朝着总书记的寄予和希望,他在默默地奋斗着。

  深化爱国报国、铸魂育人主题教育,努力推进“军训育人不止于操场、课堂育人不止于大纲、实践育人不止于校园、育人成效不止于南开”的国防育人创新改革,努力拓展“走下课堂、走出校园、走向基地、走进军营”国防育人实践探索,着力打造南开军魂、国旗护卫队、军训主题教育手册、国防育人工作室4个特色品牌,他让国防育人与征兵工作有温度、接地气、扬正气。

  每逢开学季,南开大学的新生们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都会看到入伍政策的“温馨提示”,这是赵清泰带领武装部与招生办对接开展的爱国情怀教育第一课,让青春的心跳与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他带领武装部坚持把校史校训教育、南开英烈和西南联大精神宣讲作为军训育人必修内容,使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南开园崇军尚武、爱国奉献的公能文化。

  军训是每一名大学新生的必修课,赵清泰利用军训契机,强化学生们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担当。他积极开展军事课教育改革创新,及时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编入教案,引入教学,纳入考试,为课堂教学注入新内容、新活力;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推进“军训标兵”评选和“国防好项目”资助计划,支持学生走下课堂、走出校园、走向基地、走进军营,在与部队官兵零距离、面对面的实践体验中真正理解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内涵。

  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兴军伟大实践,汇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赵清泰像螺丝钉一样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尽职尽责,如春蚕吐丝一般孜孜不倦地吐露芳华,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业绩。(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