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七十华诞津门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曲璐琳 2019-09-30 15:41:00

内容提要:盘山翩翩起舞,海河引吭高唱。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津沽大地每寸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回荡着赞美祖国的诗歌。在这“金秋十月好心境,举国欢腾迎国庆”幸福时刻,我们迎来了十月一日这个短暂的小长假。

  天津北方网讯:盘山翩翩起舞,海河引吭高唱。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津沽大地每寸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回荡着赞美祖国的诗歌。在这“金秋十月好心境,举国欢腾迎国庆”幸福时刻,我们迎来了十月一日这个短暂的小长假。

  载歌载舞迎国庆,壮丽河山好风景。“我爱中国固因他是我的祖国,而尤因他是有那种可敬爱的文化的国家。”这是名人所言。天津作为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直辖市,是一座古老而又现代化程度极高的文化名城。作为被悠久而浓郁津沽文化熏染的你,无论亲朋好友相聚也好,情人恋人相聚也罢,国庆佳节何不来津门故里把酒言欢共话海河夜雨,尽情享受一个又一个优美动人的网红打卡地和一宗又一宗脍炙人口的文化大餐?

  天有情,地有情,国庆佳节浪漫行。作为游兴浓郁的津门游子,在小长假期间,该选择什么样的精品线路来浏览津沽美景?闲情逸趣的你,可否记得“脉脉含情”的天津之眼,她是一座横跨在海河上的摩天轮,就像是桥上的一只眼睛,每到夜晚华灯初上时,她的眼睛如此柔美,曾吸引无数游客前来或拍摄全景或是乘坐观光,在此享受别样的浪漫。

  如果你想一睹风情万种的海景,请你放眸位于天津市中心海河旁边的意大利风情区,这里有200余栋地中海风格的典雅建筑。漫步其中,就好像行走在浪漫的欧洲小镇,众多的名人故居、影视剧取景地也为游人的旅程增色不少。特别是风情区有不少店铺,出售精致的工艺品、小玩意儿,选取一二作为纪念,岂不快哉!

  你要是有浓厚的品古鉴古怀古之情,请到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古韵醇香的古文化街。这里是天津最著名的老字号和手工艺品店铺集中地,在此你可以找到杨柳青年画、泥人张、魏记风筝等众多的手工艺品,并能品尝到经典的天津美食。尤其是位于古文化街中心的已有600余年绵长历史的天后宫,是古文化街古迹的最醇香之“精品”,来这里祭拜一下保佑出海远航平安的天后娘娘,更让人四季平安、益寿延年。

  熟悉近代史的人们都知道,著名的位于天津和平区的五大道,曾经是英租界,在民国时期,清朝遗老、北洋政府里很多官员名流都曾在这里寓居,张学良、顾维钧、吉鸿昌、爱新觉罗载振等众多清末民初的名流都在这里留下了名字,那一栋栋优美典雅的洋房仿佛在诉说着津门曾经的风云故事。

  如果你钟爱古瓷,请前来静心观赏瓷房子。它是一座动用了无数私藏古瓷器、汉白玉石雕、水晶、玛瑙、古董装饰而成的法式建筑。房子的墙上密密麻麻贴满了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庭院和楼内堆满了古董,铺天盖地的瓷器古董常让初到瓷房子的游客眼花缭乱……若光看这幢瓷房子还不过瘾,在天津五大道有一幢疙瘩楼,和瓷房子有异曲同工之妙,离得也不远,你也可以过去一饱眼福。

  海上升明月,山水又相逢。位于天津市中心的津湾广场,有大量优雅的法国建筑,沿河而建,非常漂亮;横跨河上的解放桥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桥对岸的世纪钟更是天津的著名地标;天津站及其背靠的高楼则是一派繁华的现在市景,夜晚时亮灯之后绚烂迷人。来津湾广场参观和拍摄夜景已是很多游人必做事项,若是情侣出行,必不可少地要来这里漫步,以感受一番津门夜晚的浪漫……(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