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我的工作骄傲──记河西区友谊路街道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波 编辑:付勇钧 2019-10-01 10:15:09

内容提要:王靖2009年走上社区工作岗位,2015年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十年来凭着过硬的政治意识、真情实干的服务意识,她团结带领社区党组织、社区工作者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在小社区做出了大文章,成为了社区党员队伍的带头人、社工团队的领头雁、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天津北方网讯:王靖2009年走上社区工作岗位,2015年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十年来凭着过硬的政治意识、真情实干的服务意识,她团结带领社区党组织、社区工作者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在小社区做出了大文章,成为了社区党员队伍的带头人、社工团队的领头雁、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采访当天,正值王靖当班,她坐在办公室门口的一张办公桌前,忙着接待来咨询办事的社区居民,接听社区居民打来的电话。“我们社工每天轮流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值守,及时受理群众需求。”谊城公寓社区党建指导员何敬仙介绍说,“王靖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引领作用,带领团队更好服务社区居民,在2015年底创建了‘今日我当班’社区工作法,每天都有社工值班。像上下水跑冒、邻里纠纷等常见事第一时间就能处理,党建、低保、社会保险等专业的事则及时转给相应的人员办理,居民来办事既节省时间又提高了效率。”四年间已解决了居民难题近千件。

在王靖看来,社区工作需要不断创新,拓展为民服务的新路径。“2015年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时,我发现在职党员邵刚是法学教授,马上意识到与他合作可以满足社区居民的法律需求。”王靖结合邵刚的职业特点和特长,创建了“邵刚普法工作室”。目前,邵刚普法工作室已成为河西区的社区普法品牌,并延伸组建了法律咨询志愿、平安志愿、金融防诈骗志愿3个服务团队,在全市全区社区内巡回讲解、现场调解55场次,受惠人群3200人次。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困难居民和老年居民,王靖带领团队创立了“微爱集结号”: “微根”基金──用小爱心汇聚大能量,资助有困难的居民;“微暖”超市──剪发、打扫、家政等公益行动入户上门服务;“微团”才艺──20多个文化社团丰富居民生活。

王靖说,她是真心喜欢这份工作,早已把社区当成家,把居民当成家人。干了这么多年,社区居民看到她都会和她聊聊,提提建议,说说心里话。她有记日记的习惯,每晚临睡前,再忙再累她都要把一天的工作点滴记录下来,这个习惯从她扎根社区第一天就一直保持着。她的日记中有这样一句话:“身体力行为居民服务,为社会造福,虽然忙碌,但绝不庸碌,我为我的工作骄傲!”(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