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纪念馆联袂来津 来水上公园找寻红色记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松达 2019-10-04 16:22:55

内容提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长征的故事,让更多当下人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革命斗争史,《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甘肃省环县革命斗争史展》连日来在水上公园秋碧堂展出。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长征的故事,让更多当下人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革命斗争史,《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甘肃省环县革命斗争史展》连日来在水上公园秋碧堂展出。

  据介绍,甘肃省环县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国人民革命战争的总后方,红色资源丰富。早在土地革命时期,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就在环县播撒下了革命火种。1936年11月,按照毛泽东的战略部署,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领导人在环县河连湾指挥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最后一战——山城堡战役,取得了伟大胜利,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奠定了基础。此后的十多年革命战争时期,环县人民踊跃参军参战、积极支前,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民族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

  此次展览,由中共南开区委、中共环县县委、天津市城管委举办,展品来自山城堡战役纪念馆、河连湾陕甘宁省委政府旧址纪念馆、东老爷山红军长征纪念园、曲子革命纪念馆和八珠革命纪念馆,集中展出环县革命斗争史图片200余幅、红色革命时期展品70余件,其中习仲勋使用过的物品十余件。展览共分为六部分,分别为环县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区域、环县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大本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的最后一战——山城堡战役、环县是陕甘宁边区老解放区和模范抗日民主根据地、环县人民全力支援解放大西北、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该展览目前仍在开放中,黄金周期间开放时间为9:00至11:30、13:30至20:30;10月8日至15日开放时间为9:00至11:30、13:30至17:00。(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