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天津猛“涨粉儿” ,假期来打卡的你订到房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李松达 2019-10-05 10:58:56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天津景区周边各大酒店、民宿频频爆满,有些特色旅店更是提前两月就已经预订一空。虽然假期刚刚过半,总体数据尚未出炉,但是从目前各大酒店的入住率以及预订率来看,国庆期间的天津旅游市场有着不俗表现。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天津景区周边各大酒店、民宿频频爆满,有些特色旅店更是提前两月就已经预订一空。虽然假期刚刚过半,总体数据尚未出炉,但是从目前各大酒店的入住率以及预订率来看,国庆期间的天津旅游市场有着不俗表现。

  百年酒店:历史文化底蕴受青睐

  天津利顺德大饭店(以下简称“利顺德”)位于天津市中心,俯瞰海河,坐拥黄金大道金融街,紧傍小白楼中央商务区,素有“旧租界历史原点、近代名人聚焦点、百年风云看点”之说。多年来,利顺德一直因其丰厚的历史底蕴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深受客人喜爱。利顺德总经理助理郭佳告诉记者:“我们在国庆假期提前两到三周的时候,就已经订出大部分房间。尤其是2日-4日,几乎是天天爆满的状态。

  从河北承德来天津旅游的吴女士给记者看了一张利顺德为客人准备的24小时时间表,吴女士表示,这就是她选择预定利顺德的原因。“7:00-9:00,凯旋咖啡厅让地道的天津‘味’唤醒味蕾;10:00-12:00,打卡有着156年历史的利顺德博物馆,顺便穿上旗袍拍出属于自己的花样年华;14:30-16:00享受悠闲午后,DIY手工活动,探宝集章活动,茶艺欣赏,古筝演奏……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老少皆宜;16:30-19:00,1863别致西餐厅&花园,融汇西方各国烹饪特色,并结合饭店156年烹饪传统,重新整理了闻名遐尔的历史名人菜单;20:00-22:00,游醉美海河,看解放桥开启……”

  “今天天津骤然降温,我们一家人取消了原计划中一些室外的景区,选择在利顺德度过一天。风景,美食,历史,亲子活动,一样都不少,完美的临时计划,谢谢酒店为我们提供的服务。”吴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家一般节假日都会选择出游,这些年对酒店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因为我觉得酒店不单是一个住宿的地方,更是我们了解这座旅游城市的窗口。

  星级酒店:关注客人体验感舒适度

  位于市中心的天津水晶宫饭店(以下简称“水晶宫”)这个假期同样是忙得不亦乐乎。10月2日入住率达99.68%,10月3日入住率更是达到100%。水晶宫市场营销总监崔丽亚从事酒店行业22年,也真切的感受到了客人对酒店需求的变化。“以前我们主要以商务接待为主,以家庭为主的自由行客人相对较少。然而近些年,这部分客人逐年上升,已经成为了我们新的关注点。

  崔丽亚说:“客人的体验感和舒适度是我们最为关注的。水晶宫地理位置优越,出门就是5、6号线地铁换乘站,又紧临文化中心。即便如此,水晶宫依然为客人提供更多的出行方式,比如专门为住店的客人提供的‘水晶专享巴士’,每天的发车时间以及停靠的景点都会提前告知,方便提前安排出行。另外,我们为了能让每位到店的客人第一时间体验天津的美食,在每个房间都免费提供了津味特色传统小吃,还在酒店大堂进行煎饼果子以及豆浆的售卖,就是想将天津味儿第一时间带给大家。

  青年旅舍:提供最接地气儿的新玩法

  提起天津的网红景区,就不得不提五大道。据统计,国庆节当天景区接待游客总数就达2.6万人次。五大道景区内的五家酒店:如家精选、如家快捷、戈萨青年旅舍、庆王府、和平宾馆,10月2日-10月5日平均入住率90%,就连一公里外的滨江国际大酒店也因景区强大的客流辐射作用,国庆七天预定住宿率达到100%,滨江凯隆酒店预订率90%以上。

  赵东的戈萨青年旅社就位于五大道景区,他的所有客房均在两个月前预定完了。接地气儿的价格和接地气儿的服务,再加上绝佳的地理位置,让赵东的旅社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我们的主要客群就是背包客和年轻人,所以虽然假期的房费会较平日有浮动,但大床房和标间均价在300左右,床位每人每天150元。同时,在我们这游客还能享受到最地道的旅游攻略。天津哪里最好玩?五大道哪条街最适合拍照?哪个小馆便宜又好吃?什么时间去坐摩天轮又能看白天的景色又能看夜景?这些我们都能给出答案。

  农家院:初具规模一房难求

  市区的酒店供不应求,与市区距离100多公里的蓟州区更是创下了同期历史新高。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仅10月3日,全区22家景区、35家旅游饭店、2580户农家院、39家旅行社及门市部、3家素质教育基地,共接待游客36.4万人次,同比增长23.1%;实现旅游直接收入3096.8万元,同比增长31.6%。

  在蓟州,每个村子都是一景,每一间民宿都有故事。有人因对乡村偏爱,来到蓟州,花一年多在西井峪用石头做了一间民宿。而这样的故事不是孤例。今年6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遴选一批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水平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的乡村,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蓟州的常州村、西井峪村、郭家沟村、小穿芳峪村、毛家峪村、大巨各庄村、程家庄村7座村庄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这个假期,天津商业大学旅游系主任胡宇橙和学生一起来这里做调研。“蓟州这边的农家院火爆程度超乎想象,是真的满。”胡宇橙见到记者脱口而出。

  对旅游产业研究多年,胡宇橙认为,在假日经济中,民宿作为近两年来的新兴经济形态,不论是产品体验还是服务水平上都有了很大进步。以蓟州区为例,这里的农家院也分星级标准,而且在网上都能查到,近些年来还出现了大量的个性化民宿。在带动当地农民就业的同时已经逐步形成备受瞩目的新兴业态。

  一个月前在天津举办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相比前十届,今年的盛会产生了空前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度和关注度。而后的中秋小长假,天津的旅游市场同样表现不俗,游客接待数量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7%和11.2%,今年“十一”期间,天津的住宿市场再次迸发出了蓬勃活力,难怪有不少游客表示,如今的天津已经越来越散发出“网红城市”的特殊魅力。(津云新闻记者 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