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文旅PPP模式带来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9-10-05 20:33:00

内容提要:天津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在文化旅游领域推广PPP模式,利用城市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推出主题公园、文化旅游村等产品。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在文化旅游领域推广PPP模式,利用城市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推出主题公园、文化旅游村等产品。这样的合作擦出了怎样的火花,来看记者调查。

3D裸眼互动体验、360度幻影成像,在位于津南区的天津小站稻作展览馆,游客们通过声光电等方式,感受着百年小站的“稻文化”。

主打体验效果,是稻作展览馆的特色,这也对后期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天津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这也让来自四川的蓝光文旅集团成为了稻作展览馆的运营者。目前,这里已经接受团体预约游客的参观,而这也对津南小站镇和蓝光文旅的其他合作项目,起到了预热宣传的作用。

企业的信心,来源于合作带来的活力。政府和企业在法律层面上,对责任、义务进行明确界定,通过“伙伴关系、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推动优质的文旅项目建设、落地。

一方面,小站镇政府在道路交通、市政设施、商业服务等方面做好配套工作,规划了停车场、修建了新的道路,还组建了服务组,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蓝光文旅结合小站的“练兵文化、稻耕文化”,引入了故事性、可塑性的创新表达,设计了“稻米侠”形象做代言,在企业经营的都江堰和昆明两家文旅主题乐园,共同推广,形成联动。(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