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萍:解决老年配餐 做居民贴心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9-10-05 20:37:47

内容提要:打造“服务型”社区,为老年人提供贴心的服务,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天津市十佳社区党组织书记”,南开区西南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建萍。


天津北方网讯:打造“服务型”社区,为老年人提供贴心的服务,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来认识“天津市十佳社区党组织书记”,南开区西南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建萍。

在南开区西南二社区,80岁以上的居民有300多人。但是,社区没有场地开办食堂,张建萍和两委班子走访了数十家企业,考察资质,最终选定华苑的一家中央厨房。为了让老人吃得放心,张建萍还带着居民到企业参观,在社区举办了两次试吃大会,收集老人们的意见。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老人配餐正式开始运行了。

两荤一素,再配上辅食和汤,15元一份,菜谱每周都会更新。行动方便的老人,可以到居委会来取餐,腿脚不灵便的,企业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如果遇到特殊天气,张建萍和社区工作人员,也会把饭菜送到每一位老人家里。目前,为老人订餐的服务已经坚持了一年多。张建萍说,他们还会随时收集老人们的需求,提升社区为老服务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