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她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宏 编辑:邓坤伟 2019-10-06 10:08:00

内容提要:针对西南二社区老龄人口多,高龄、高知、高空巢独居的特点,在区、街各部门的支持下,张建萍和同事们从2016年下半年起,开始筹备社区为老服务项目,搭建智慧社区为老服务平台,把最贴心的服务带给社区居民,让社区居民能够切实感受到为老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党员群众选我为什么,我就为他们做什么。”这是南开区学府街道南大西南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建萍始终恪守的原则。她带领社区“两委”,努力为社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多种党群服务,用服务的温度,刻画出社区党员、社区居民群众的笑脸。

针对西南二社区老龄人口多,高龄、高知、高空巢独居的特点,在区、街各部门的支持下,张建萍和同事们从2016年下半年起,开始筹备社区为老服务项目,搭建智慧社区为老服务平台,把最贴心的服务带给社区居民,让社区居民能够切实感受到为老服务。

社区里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都有一张守护卡。“守护卡是我们免费给老人配的,便于老人在紧急时刻一键呼叫,我们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张建萍告诉记者,“这张守护卡就是应对120急救车来之前的紧急情况。老人出小区去买菜,我们社区通过守护卡都能知道。”

目前,西南二社区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已实现水、电、物业费、定菜送货上门足不出户服务和免费理发、义务修脚、义诊、社区集市等服务,成为社区居民的智慧“管家”。

社区群众遇到的难点问题就是张建萍和同事们的工作重点。社区楼门无辅助扶手,社区党委多方联系,为小区全部安装辅助扶手,独自出行不便的老人终于可以自己走出楼门。社区外沿河边有条泥泞小路,居民反映不知道该谁管,张建萍先是联系铺装砖料,又请求热心企业援助人力,最终小路得以畅通。为了居民的安全,张建萍和同事们找来施工单位,为社区安装了87个摄像头,在社区交通要道的地方设置了安全岛,确保老人出行安全。

为了让社区老人晚年的精神生活得到丰富,西南二社区还开设了舞蹈、绘画、越剧、书法、合唱等10余种兴趣班,定期举办社区大讲堂,组织知名教授、社区党员普及古典文学知识、政治经济学知识。在张建萍心里,社区里无大事,把每件小事做好,对于居民来说,就是最贴心的事。

服务居民的同时,张建萍在管理上也不含糊,她大力推进党建工作进网格,党建网格员动态把握网格党员情况,为党员开展入户送学活动。建立社区党员微信群,推送学习材料,接收党员学习反馈。因为张建萍深知,有了科学有效的管理,才能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有了张建萍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社区工作者队伍中来。最近四年里,西南二社区党委发展党员4人,培养输送社区书记1人、副书记3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