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国:一心为村民谋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张璟 2019-10-07 10:10:57

内容提要:在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村,提起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玉国,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多亏了他,我们村才有这么大的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 在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村,提起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玉国,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多亏了他,我们村才有这么大的变化!” 

“让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就是我奋斗的目标。”陈玉国说。一心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始终是他坚守的初心。

走街串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了解村民的所思所盼,是陈玉国多年一直坚持的工作习惯。他常说:“让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不能挂在嘴上,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他定期带领“两委”干部入户走访,认真听取村民提出的每一条建议,该解释的及时解释,该办的立马办。

2013年底,团泊村的村民陆续从平房搬进现代化居住小区。农民上楼后,地如何种?如何实现增收?成了陈玉国一直努力做的头等大事。

走进村内一座大型综合市场,只见购物环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陈玉国告诉记者,综合市场先后投资1070万元,总面积1.2万平方米,集超市、餐饮、商铺于一体,自2016年投入使用后,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450余万元。日益壮大的集体经济为村庄建设提供了经济基础,村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2016年,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团泊村投资150余万元建立起了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2017年村里又修缮了亭院,为全村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休闲娱乐场所。进一步完善养老、医疗、助学三大保障体系,每年为村里老人发放补贴900元,计划每年递增100元;全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100%,其中村集体负担50%;凡是在读幼儿园的儿童每年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此外,全村5000名村民,每人每年可分到1500元租金收益。成立“团泊劳务服务公司”和“就业办公室”,由镇劳动所牵头多家建筑投资公司接洽安置就业,解决了村内大量闲置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张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