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市民游园活动高潮迭起 国庆期间吸引18万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9-10-07 13:08:00

内容提要:特色群众文化社团本色展演,相声、曲艺、电声乐队、歌舞等主题演出异彩纷呈,每天14 个“非遗”传承项目与民同乐共享荣光,音乐喷泉映衬璀璨夜空……国庆7天长假,以天津文化中心为载体的河西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民游园活动高潮迭起,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有深度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展览,让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天津北方网讯:特色群众文化社团本色展演,相声、曲艺、电声乐队、歌舞等主题演出异彩纷呈,每天14 个“非遗”传承项目与民同乐共享荣光,音乐喷泉映衬璀璨夜空……国庆7天长假,以天津文化中心为载体的河西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民游园活动高潮迭起,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有深度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展览,让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从“普天同庆 西岸欢歌”开幕式演出,到“辉煌70年 颂歌献祖国”专场演出,再到“壮丽辉煌70年 砥砺奋进氧吧红”专场演出,市民游园活动每天都安排了新鲜精彩的演出。“和以往不同,观众每天看到的精彩节目很多来自于区内的群众文化社团”。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扬表示,这种接地气的节目编排,让普通市民找到展现自我的舞台,也契合了河西区通过活动让市民展示、共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果的初衷。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市民游园会共举办各类演出9场次,吸引18万人次前来观看。


 

除了传统热闹的文艺展演,市民游园活动的另一吸睛亮点就是“非遗”传统传统项目展览,在天津文化中心C型主体雕塑前广场,骆驼房子、马氏熬糖、内壶画、纪式糖画、风筝魏、津派面塑、翟记风筝、女工布雕技艺等14个市区级“非遗”项目花车,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了解、动手参与制作。“这小哪吒面塑栩栩如生,买回去哄小外孙开心。” 一些精美的作品也激发了市民的购买欲,纷纷解囊购得一份节日的喜庆。对于市民的积极回应,河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非遗”项目展览是城区对培育新型文化产业和文化消费模式的又一探索和延伸,为提振城区经济发展活力及空间积累了有益经验,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文物、“非遗”项目的传承宣传力度。


 

此外,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等位于天津文化中心的场馆也各自举办具有历史文化烙印的主题展览,《礼赞七十年·文脉颂中华》、《中国画卷—新中国成立以来美术名作展》等让市民多角度、全方面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天津大剧院也通过举办多场高雅专业的演出,让市民充分享受文化惠民成果。

日间,活动充盈丰富的天津文化中心人流如织;入夜,音乐喷泉的分时开启再一次燃爆津城夜景。大量市民集聚于此,跟随着色彩斑斓的喷泉,哼唱着一首首爱国歌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这是我们三天内第二次打卡音乐喷泉,太漂亮了,气氛很热烈。”10月3日晚,家住全运村的宋女士再次带着孩子来看音乐喷泉,感受着绚丽灯光、翻转水柱、恢弘乐曲营造出的梦幻美景。

据了解,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力打造好此次“共庆华诞,共享荣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市民游园活动,河西区反复研究讨论,认真筛选优秀“非遗”项目,邀请“非遗”传承人参与展示展卖。全区12个街道的优秀文化社团带着精彩节目参与其中,与主舞台各主题展演交相辉映,为市民带来多场视觉与文化盛宴。下一步,河西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两创三复评”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继续提高文化供给质量增强市民文化幸福感,满足人民对文化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打造品质城区、建设首善之区奠定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底色。(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