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道廉政教育基地 国庆长假接待参观者近万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滨 编辑:李松达 2019-10-08 15:07:15

内容提要:‘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恰好坐落在五大道内,我们在感受天津厚重历史文化的同时,还接受了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洗礼,这种特别的文旅体验让人感到惊喜。”来自河北省张家口的游客张先生说。“十一”黄金周前夕,和平区“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正式开馆,并作为廉政教育基地面向全社会开放。长假期间,该中心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天津北方网讯:“‘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恰好坐落在五大道内,我们在感受天津厚重历史文化的同时,还接受了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洗礼,这种特别的文旅体验让人感到惊喜。”来自河北省张家口的游客张先生说。“十一”黄金周前夕,和平区“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正式开馆,并作为廉政教育基地面向全社会开放。长假期间,该中心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走进位于和平区长沙路95号的“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体验式的展馆让人驻足流连。该中心以“廉”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以“天津唯一、全国一流”为目标,深度挖掘蕴含在中国传统文化、党的优秀传统中的精神精髓,精选了200余件展品,包括古代铜镜、竹刻、竹扇、玉雕、石刻等,以古鉴今,以物载道,建成了集政治性、时代性、群众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廉文化推广基地。

  中心巧妙运用声光电、弧幕电影、3D技术等高科技手段,追溯廉洁之源,警示贪腐之害,弘扬清风正气,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一楼展厅主题为“执鉴之道,御今之有——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以铜镜为主要展品,从铜镜之审鉴,阐释中国古代监察制度和反贪立法的发展演变,以镜鉴制,启迪今人;二楼展厅主题为“思以正节,教以养廉——中国古代廉政思想文化”,以竹雕为主要展品,从竹的虚心有节,坚劲御风,阐释中国古代廉政思想文化的主要内涵;三楼展厅主题为“君子如玉,温润而泽——中国古代廉政行为文化”,以玉器为主要展品,从玉之尚德,展示中国历史长河中廉吏们的廉政言行,和他们本心如玉、始终如一的高尚品格;四楼展厅主题为“承古启今,廉润初心——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探索与前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

  和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旨在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