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津城百姓英雄”候选人:王长春——热心好司机 智救轻生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9-10-22 16:52:42

王长春,男,47岁,群众,黑龙江省肇东市人,三旺角物流公司司机。

2018年5月3日6时许,滴滴司机王长春在西青区大寺镇某歌厅门口接到1名女乘客去另外一歌厅,女乘客上车后一直哭泣。热心的王长春见情况有异,一路劝解开导。女乘客始终抗拒与王长春沟通,并中途改变行程,由大寺镇转向李七庄街。车辆行至卫津南路延长线与绥江道交口的外环河时,女乘客突然坚持要求下车。王长春放下女乘客后开车离开。因不放心女乘客,王长春一边驾车缓行,一边观察女乘客动向。车行未远,发现女乘客哭着跑向河边跳进河里。

王长春猜想女乘客因故情绪不稳意图轻生,立即开车返回。此时此地,车少人稀,无论是报警还是寻求外援都不现实。王长春迅速赶到河边,女乘客已由呛水在河里拼命挣扎逐渐开始昏迷浮至水面并远离河岸。王长春不习水性,加上河内情况复杂,情势危急,女乘客随时可能命陷河中。王长春急中生智,在河边找到一根竹竿钩子,利用竹竿钩子将女乘客勾到河边,却因河岸湿滑体力耗尽无法将女乘客拖拉上岸。紧急时刻,王长春高声呼叫。刚巧附近的3名绿化工人闻声跑过来协助王长春将已完全失去意识的女乘客搭抬上岸,将其面部朝下控水紧急施救,女乘客口中吐出大量水后逐渐清醒。随后,王长春拨打110报警,直至民警赶到现场后方才离开。

据了解,女乘客系因琐事一时无法开解,才选择极端方式轻生。被王长春救回后,情绪恢复稳定,并放弃轻生的念头,后多次向好心司机致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