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津城百姓英雄”候选人:刘峰——临危不惧九十秒 北洋学子齐施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9-10-22 16:52:43

内容提要:2018年9月10日15时许,刘峰路过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三问桥附近时,突然听见桥下有人呼喊“救命!救命!”急切的呼喊声,让刚好路过的刘峰匆忙扔下自行车跑到桥下。

刘峰,男,23岁,群众,天津大学机械学院研究生。

2018年9月10日15时许,刘峰路过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三问桥附近时,突然听见桥下有人呼喊“救命!救命!”急切的呼喊声,让刚好路过的刘峰匆忙扔下自行车跑到桥下。看到一名大约7岁的男孩正在水中拼命地挣扎,河岸边不会游泳的妈妈急得大声呼救。

本该平静的河面传来哗啦啦的水声,由于水流的冲击力,男孩距离岸边已大约2米开外,孩子的头时而冒出水面,时而又被河水淹没进去。此刻,初学游泳的刘峰深知施救时间对于溺水救援的重要性。于是,他飞快地跑到河边,鞋袜都没有脱,立即淌入水中,将手伸向水中的孩子,此时另一名赶来的同学也配合刘峰,在岸边紧紧抓着刘峰的另一只手。身高一米八几的刘峰下水后,河水很快就漫到了他的腰部,而这时他和落水的孩子之间还有一些距离。刘峰拼进全力将自己的身体尽量往前倾,用手一把捞住正在挣扎的孩子。在施救的紧要关头,刘峰咬紧牙关坚持着,在同学的协助下,靠着单手的力量将孩子从水中拉到了岸边。

由于施救及时,落水的孩子并未遭遇危险,也未因过多呛水产生不适反应,在经过简单的急救处理后,身体便完全恢复了正常。

刘峰在他人遇到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全力抢救落水儿童,并在极其危险的情况下成功将落水儿童救起。他的勇敢行为挽救了一条年轻而美好的生命,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出现,是新时期大学生们应该学习的榜样,也是社会正能量在普通公民身上的集中体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