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津城百姓英雄”候选人:李振宝、李青华、杨国余——友邻及时相助 深夜勇擒盗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9-10-24 14:50:47

内容提要:2018年8月24日零时许,八门城镇南燕窝村村民杨某某和孩子在家里睡觉,被一只手摸醒,睁开眼的一瞬间,看到一个男人站在自己身边,吓得顿时大声呼救。该男子见此情景,立即拔腿就跑。

李振宝,男,50岁,群众。

李青华,女,53岁,群众,与李振宝系夫妻。

杨国余,男,50岁,群众。

2018年8月24日零时许,八门城镇南燕窝村村民杨某某和孩子在家里睡觉,被一只手摸醒,睁开眼的一瞬间,看到一个男人站在自己身边,吓得顿时大声呼救。该男子见此情景,立即拔腿就跑。杨某某,赶紧给邻居李振宝、李青华夫妇打电话求救。杨某某的邻居杨国余听到呼救声赶忙起床赶到杨某某家中查看。正在村边稻地水渠内捉水蛭的李振宝夫妇接到电话后也赶忙返回。

杨某某由于受到惊吓,没有看清嫌疑人相貌,只是看到该男子穿蓝色背心,平头。因为夜深,农村群众已经进入梦乡,嫌疑人不会走远,于是3人立即在附近寻找。李振宝夫妻搜索到村主街南侧时,突然看到前边有人影,立即将该人喊住,看到该人特征与杨某某描述的嫌疑人样子很像,遂一边给杨国余打电话求援,一边通知杨某某来认人。经过辨认,该人正是逃跑的嫌疑人。杨国余3人立即将该男子控制住并拨打110报警。

八门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李某某对进入杨某家欲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2014年、2016年2次因盗窃罪被判刑,2018年4月刑满释放。同时还交代了在唐山老火车站附近入室盗窃10余起后流窜至天津市入室盗窃3起的犯罪事实,该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