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让“网红天津”傲然“长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李松达 2019-10-10 12:55:00

内容提要:正在打造“网红城市”的天津最近人气很旺,先是9月23日登上了《新闻联播》霸屏56秒,而后是国庆假期游客爆满一房难求,被天津美景吸引的不只有游客,还有美国国家地理。9月29日,美国国家地理中文官方微信“国家地理中文网”和官方微博@美国国家地理共同推出了读城系列天津专题《天津,你咋这么漂亮了?》。

  天津北方网讯:正在打造“网红城市”的天津最近人气很旺,先是9月23日登上了《新闻联播》霸屏56秒,而后是国庆假期游客爆满一房难求,被天津美景吸引的不只有游客,还有美国国家地理。9月29日,美国国家地理中文官方微信“国家地理中文网”和官方微博@美国国家地理共同推出了读城系列天津专题《天津,你咋这么漂亮了?》。

  居于渤海之湾的天津文化旅游资源如此丰富,可谓是,东西文明交融、山河湖海齐备。近两年,天津全力打造“网红城市”,将手机上的“指尖游”转化为实地的“脚下游”,遂使天津成为名副其实的备受全国关注的“网红”打卡地。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天津实现销售额18.86亿元,同比增长3.3%。夜市街区显现旅游消费高峰,人气旺盛,销售火爆,成为新兴的消费热点。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总共实现营业额3384.13万元,累计客流量达169.25万人次。

  当然,天津打造“网红城市”不仅需要经济数据上的繁荣,更需要把握好文旅发展的内容、场景和传播规律,明确自身特色,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推进“文化+”“旅游+”“文旅+”“场景+”,采取故事化、场景化、体验化、差异化的文旅战略,打造天津独特的文旅竞争力和影响力,让现有的城市空间和城市场景“活”起来,“动”起来,“红”起来。让天津故事、天津味道、天津场景、天津夜色以新的方式传播出去。

  “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网红城市”的诞生,从根本上说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网红城市”的超高人气,其实是城市文化底蕴、经济实力、人口规模乃至科技进步等一系列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没有人们对丰富的文化生活和精神食粮的新需求,就不会有风靡网络的打卡浪潮;没有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就没有文旅、文创产品的惊艳亮相,就很难吸引游客真正心向往之;没有基础设施和交通便利,“千里一日还”就不可能实现,体验性消费同样无从谈起……在信息技术变革、经济社会变革的交织影响下,一个城市如何延展好自己的优势、传播好自己的特色,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是不二法门。因此,天津只有立足于继续增强城市的“软实力”和“硬实力”,从而拿出更高标准服务民生、服务产业,让人和城市在精神和事业上互相成就;只有进一步打造品质城区、建设首善之区以奠定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底色让城市体验越来越好,才能使“网红天津”不断发生蝶变而傲然“长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