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防保迎”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哈迪 编辑:张晶晶 2019-10-11 09:05:43

内容提要:今年8月以来,滨海新区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其间,共检查企业(含九小场所)33122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5638项,9月底实现了隐患全部清零,全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双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8月以来,滨海新区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其间,共检查企业(含九小场所)33122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5638项,9月底实现了隐患全部清零,全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双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实现 零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开展“下沉式”督导攻坚行动

  滨海新区“防保迎·除险清患”消防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会、区安委会(扩大)会议、港区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警示会……在“防保迎”专项行动中,新区连续召 开了多次全区性的部署会、推动会、警示会,确保工作压实到区域、压实到部门、压实到企业一线。由10位区领导分别牵头成立了10个分片包保督查组,共督查 和暗查夜访73家企业(点位),督改115项隐患。特别是从9月6日起,开展了为期30天的安全生产“下沉式”督导攻坚行动,从区应急局抽调40名人员下 沉到20个街镇,联合街镇检查企业936家,解决难点问题27个,关停企业10家。

  紧盯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

  8月初,区安委会印发《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确定了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 工、工业企业、油气长输管道、特种设备、天津港区、城市公共设施及场所十个重点行业领域和区域。新区各区域各部门紧盯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协作,全 面推动全区“防保迎”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如区商务投促局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大排查大起底”“回头看”和“防保迎挨个查”三个阶段的商业领域 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及时消除了涉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燃气充装单位的隐患问题。

  “防保迎”专项行动期间,新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完成了区安委会、区消安委挂牌的6个重大隐患的整改及销号工作,并对港区142家单位、839项消防隐患进行了复核验收,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巩固提升“防保迎”工作成果

  专项行动期间,新区采取约谈警示、严肃处罚、停业整顿、关闭清退等措施,下狠手、出重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共处罚企业343家,处罚金额 438.07万元,停产关闭企业218家,追责问责企业356家,追责人员65人,拘留8人。同时,创办了“防保迎”专项行动工作通报,并在各类媒体平台 共计曝光514家企业。

  当前,各类企业、 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而且近期气温变化剧烈,安全生产工作仍面临较大压力。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企业要在开复工前组织相关安全技术人员进行一 次全面检查,制定并严格执行开复工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建筑工地必须开展安全培训后才能开工,危化工贸停工企业必须开展专家检查和执法人员复查后才能开 工。各地区各部门要克服松懈思想,进一步巩固提升“防保迎”工作成果,对整改完毕的隐患进行复查,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治理,继续加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建 设,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