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对组织和群众的承诺──记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宝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霍艳华 编辑:李松达 2019-10-11 08:41:20

内容提要:常州村,是蓟州区最北部的深山村之一,这里曾经是靠山吃山的穷村子,20多年来,这里依靠发展旅游业,成为了富甲一方的旅游村,而说到常州村的成功,不得不提到一个人,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宝义。

  天津北方网讯:常州村,是蓟州区最北部的深山村之一,这里曾经是靠山吃山的穷村子,20多年来,这里依靠发展旅游业,成为了富甲一方的旅游村,而说到常州村的成功,不得不提到一个人,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宝义。

  为了帮乡亲们走上致富路,1993年,王宝义舍弃了蓟州区保险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的舒适工作和丰厚待遇,回村挑起了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那年他刚好40岁。

  “咱们是共产党员,群众有困难了,群众信任我,组织信任我,我就该挺身而出,为老百姓干点事。”王宝义说。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宝义在报纸上看到了一篇关于旅游的文章,这让他豁然开朗,但是搞旅游开发,谁都没有经验,怎么弄,王宝义心里没有底。村民们更是不懂搞旅游开发是怎么回事,也不理解为什么还要投资。

  面对大伙儿的质疑,王宝义挨家挨户做工作,还拉着乡亲们去外地参观。没资金、没经验、没人才,甚至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王宝义和村干部们就带着全村老少上山,一锹一锹地修路,1994年,九山顶风景区终于开门纳客。

  景区开放了,村里的高翠莲作为蓟州区“农家乐”第一人,率先开办了农家院,开农家院的第一年,高翠莲的收入就是过去五年收入的总和。

  随后,蓟州区的农家院如雨后春笋般地开办起来。在他的带领下,这个深山小村依托山水资源,让全村百姓端上了旅游的“金饭碗”。

  近年来,为了让九山顶景区实现高水平发展,王宝义带领村“两委”班子深入学习理解新发展理念,在保护好本村山水资源的框架内,完成了九山顶景区提升改造。改造完成后,2019年上半年,九山顶景区门票收入比2016年同期增长20倍,农家院入住人数增加50%,村民实现大幅增收。

  与群众长期接触中,王宝义清楚,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自己的工作合不合格,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是否为群众着想,是否为群众办事。

  二十六年如一日,王宝义把精力投在集体、把真心掏给百姓,赢得了全村党员群众的赞誉和拥护,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对党忠诚、知行合一的庄严承诺,展现了一名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