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高翔:心系患者无私奉献的“好医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范炳菲 编辑:张晶晶 2019-10-11 09:01:19

内容提要:“医者父母心”是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骨科行政副主任、足踝外科中心副主任高翔在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始终坚持的原则。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患者多的时候,手术从早上9点一直排到晚上11点,不能正常下班,周末他还会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到科室查看病人。

  天津北方网讯:“医者父母心”是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骨科行政副主任、足踝外科中心副主任高翔在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始终坚持的原则。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患者多的时候,手术从早上9点一直排到晚上11点,不能正常下班,周末他还会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到科室查看病人。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敬业精神不仅感动了身边人,也为高翔赢得了第六届滨海新区道德模范的称号。

  在五中心医院高翔的办公室里,经常晚上11点多还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2010年,高翔因髂骨骨样骨瘤住院手术治疗,术后一个月就返回了工作岗位。由于 术后时间短,没有完全康复,高翔在做一些复杂、时间较长的手术时,就会发生下肢疼痛、无法站立的情况。为了保证患者的治疗效果,高翔术前经常恳请麻醉医生 给自己进行神经阻滞来缓解疼痛。有时下肢实在疼痛难耐,他也只是在椅子上歇会儿。他这样坚持带伤不下“火线”,只是想要让病人少点痛苦,早日康复。

  医院里一个人医术高超不算什么,团队的整体实力提升才是关键。作为足踝外科中心副主任的高翔,不仅自己爱钻研医术,还带领团队创新,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五中心医院于2015年成立足踝外科诊疗中心后,他便带领中心的医生积极创新,提高科研能力,团队专业水平迅速提升。目前足踝外科中心医生梯队完善,足踝 部创伤骨病治疗处于本市领先水平,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了膝关节柱状软骨移植治疗距骨缺血性坏死、关节融合术治疗踝关节骨性关节炎等多项新技术。高翔也数 次获得疑难危重病例评选一等奖及三等奖、危重病例抢救一等奖,2016年还获得市卫生计生委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能手称号。“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高翔说,要让献身为人民服务的医疗事业成为自已毕生的职责与使命。(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