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海冰楼启用 60年来做过大礼堂食堂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从竹 编辑:孙畅 2019-10-11 09:43:56

内容提要: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10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新大楼海冰楼正式启用。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10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新大楼海冰楼正式启用。这栋建筑是在老建筑基础上改造扩建而成,既保留了原有建筑的红砖风貌特色,又增加了极富现代感的空间设计,将成为南开大学支撑教师发展、促进科研交流、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功能空间。

  2016年,周海冰与1988级外语系校友侯莹共同向南开大学捐资1亿元人民币,其中5000万元用于设立“智德基金”,支持学生奖助、师资引进、学术交流;其余5000万元全部用于对大礼堂(海冰楼主体的前身)改造。2019年年初,周海冰追加捐赠2200万元用于楼宇建设。为感谢两位校友襄助南开,弘扬捐赠文化、培养学生感恩意识,学校决定将改造后的教师发展中心大楼命名为“海冰楼”,并将楼内千人报告厅命名为“侯莹厅”。

  1952年,位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马蹄湖、新开湖之间的大礼堂始建,兼做学生食堂。1995年,大礼堂西侧老学生活动中心经香港丽柏集团主席刘军捐资百万兴建。60多年来,从学一食堂、大礼堂、学生活动中心到教材用房,它的功能几经变化承载了几代南开学子的青春记忆。

  改造后的海冰楼建筑高度为17.95米,地上三层建筑面积为5900平方米,地下762平方米,设置有校友活动交流室、教师科研展厅、千人大礼堂、学术报告厅、多功能厅、捐赠纪念大厅、微格教室等功能空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