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它们与星空对话,又是一页百年南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睡眠研究所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19-10-11 09:45:00

内容提要:感谢你收听今天的睡眠研究所,我是吕洋。这几天一直在说深秋这个词,单是这两个字,就裹挟着浓墨重彩、沉甸甸的幸福感。这是一个可以让人深深呼吸的季节,带着丰收、带着沁透、带着满足、带着无尽的对于未来的畅想……
当它们与星空对话,又是一页百年南开

天津北方网讯:感谢你收听今天的睡眠研究所,我是吕洋。这几天一直在说深秋这个词,单是这两个字,就裹挟着浓墨重彩、沉甸甸的幸福感。这是一个可以让人深深呼吸的季节,带着丰收、带着沁透、带着满足、带着无尽的对于未来的畅想……一如,卫津路上那所校园里坑坑洼洼的路,在赋予每一个梦想前行的勇气,用它的方式告诉你多少人曾经一路坚持地走过……百年南开,我庆幸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去读你,在你从未迷失的勇气和厚重坚定的身影中,见证你的百年光华。

有人说,南开的树都是高高大大的,它见证了这里发生的故事。一人一阳光,一步一清辉,听说低头望见的,都是梦开始的地方,抬头望见的,是未来的勇气和点燃内心的力量。

在南开大学东门不远的草坪上,有一棵身形伟岸的树,它的学名叫做二球悬铃木,别名“英梧”,是法桐与美桐的杂交种,1950年从南京移植一路奔往南开,用70多年的轮廓,记录着南开涅槃重生的跋涉。

《南开花事》的作者用一年的时间观察南开大学里的白蜡树,并拍下了四季白蜡的照片。春天的嫩绿、夏天的郁郁葱葱、秋天的金黄和冬天的枯木。这棵坐落在东方艺术系前的白蜡,用它的招展与庞大,呈现着四季之中的变化之姿。夏日炎炎,它浓郁非比寻常,霜冻之下,它又一夜橙黄,璀璨风华。

关于树,中国人有的说法:比如独木不成林,比如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再比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有千百种,人有万千像。南开里的树,就像是南开的性格,在奔腾的时代潮流中脚踏实地行走,在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朴实无华、胸怀丘壑。那些树仰望星空的伸展,犹如学子们沉静儒雅的气度与内敛笃实的品格,不事张扬,却行胜于言。(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