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矿业大咖聚焦“矿业未来” 绘就矿业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陈璠 编辑:李松达 2019-10-11 10:15:16

内容提要:“只有高质量发展,才是矿业发展唯一选择。”昨日,在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主题论坛上,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一语中的。论坛期间,多位重量级矿业企业、机构嘉宾,围绕“高质量发展,为了全球矿业共同未来”这一主题,以独特视角和丰富经验,对矿业高质量发展路径,进行深入剖析。

  天津北方网讯:“只有高质量发展,才是矿业发展唯一选择。”昨日,在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主题论坛上,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一语中的。论坛期间,多位重量级矿业企业、机构嘉宾,围绕“高质量发展,为了全球矿业共同未来”这一主题,以独特视角和丰富经验,对矿业高质量发展路径,进行深入剖析。

  矿业企业传统粗放的发展方式越来越难以适应当前全球发展形势。宋鑫认为,传统矿业要从关注成本领先、注重管理等手段,转向关注发挥数据化、信息化技术在管理中的应用,寻求多元化发展;要依托科技创新手段,围绕关键技术展开攻关,同时注重安全环保和社会责任;要注重加强国际合作和对外交流,构建新时代全方位互联互通发展的新格局。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与宋鑫观点一致,“面对全新的经营环境和更复杂的挑战,矿业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产能优化布局,推动矿业技术创新,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矿业的国际合作,从而提升自身竞争力。”她认为,要从供给侧入手,加速生产线升级,促进矿业产品结构优化。

  矿业处于产业链最上游,很多产业的发展都与矿业息息相关。英国埃信华迈公司亚太区上游咨询总监艾瑞克·戴纳尔说:“当前,欧洲大多数油气公司把大量资金投入低碳领域,道达尔、壳牌等企业大约每年有10%—15%的收益全都投资到了低碳项目上。包括中国在内很多国家的石油公司也都加入了能源转型的行列。随着时间推移,国际油气资源会慢慢减少,未来我们需要更好的平衡能源供需。”(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