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国庆假期天津援藏工作队在雪域高原坚守岗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白冬梅 2019-10-11 13:54:57

  国庆长假,总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着大家的美好生活。天津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成员们,在国庆长假期间也同样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完成着自己的工作任务。

  节日坚守,只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国庆假期,天津市援藏工作队领队杨灏率领前指办公室、干部人才管理组、项目资金组、审计监督组等相关负责人深入天津援建的江达县、贡觉县就援建项目进行督导和调研。由于时间紧、路途远,为了尽快到达目的地,他们不顾路上的劳顿,在颠簸的道路上行进,对每一个援建项目进行深入细致地了解,做出有针对性的指导,鼓励参与项目的同志们不断探索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的新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卡若区工作组在节日期间也下乡督导验收脱贫项目。

  节日坚守,只为援建工作见成效

  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始终牢记肩上担负的使命,国庆期间副领队潘作成同志深入丁青县做主题教育督导,督导结束不顾疲劳,又连续主持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会议,进一步研究援藏工作队如何更有实效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贡觉县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贡觉县工作组21位成员,国庆七天连续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陪同领导调研,研究脱贫攻坚的途径。江达县、丁青县工作国庆期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脱贫攻坚的职责,同样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七天。

  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教师坚守三尺讲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誓言。2019年还有一个季度就要结束了,检验我们援建工作成果的时刻即将到来。前指各组连续奋战七天,整理我们的援建成果材料。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津援建成就,郝志欣奔赴拉萨,用七天的时间筹备民族精品展。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津援藏队的工作,前指办公室徐宁、黄凯国庆期间制作向祖国70华诞献礼《歌唱祖国》视频,上传网络平台,得到观众的赞扬。

  节日坚守,只为社会环境更和谐

  “十一”长假,工作队的行政领导、公安干警和全体教师,为了保证城市的安宁、校园秩序的平稳,放弃了休息时间,他们在街道上巡逻,在岗位上值班,坚守了24小时、48小时……在昌都市公安局的援藏干部蒙加付副支队长,国庆前到国庆假期结束始终坚守岗位,保护昌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未休息过一天;江达县工作组的李广然、张淼、李晓东深入基层落实生产安全稳定工作;教育扶贫组吴金明副组长奔赴丁青连续6天进行维稳督导;卡若区工作组张同龙副区长为保障藏区群众安全祥和欢度国庆,深入如意乡蹲点。张法、孙彦辉、王军、李东锐、周榕、靳子奇、杜建伟、王欣、刘文静、赵建宇、张宝增、朱莹、张起队、毛红铭、王宝军等同志国庆期间参与维稳值班。为了让学校的孩子们顺利迎接期中考试,节日期间我们的老师们又重返岗位,坚守三尺讲台,耐心细致地进行辅导。

  节日坚守,只为藏族同胞更健康

  “越过节,医院越忙”,这句话在昌都再一次得到了验证。医疗队的医生们国庆期间,轮流坚守在各个科室。住院部查房一丝不苟,门诊科室认真检查,急诊抢救争分夺秒,给就诊的患者带来健康。藏医院的援藏医生赵连松主任急诊加班4天的同时还会诊心脑血管病人,许奎斌医生在休假期间到医院参加紧急手术,李月光、宋立文、李国馨、刘荣、杨元庆、宋富存、孙静涛、宋熙彬等多位医生看门诊、查病房,面对病人没有一丝懈怠。

  我们用“坚守”献礼国庆,将笑容定格在工作岗位,将一份深深的责任传递给你我他。我们为坚守岗位的援藏工作队点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