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整合养老资源 让老年人生活更有质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19-10-12 20:42:00

内容提要:天津通过制度创新,推动大企业引领,整合养老资源,持续做好养老服务。拿着女儿给买的手机,反复回看阅兵式,是退役老兵程业昭,这些天最快乐的时光。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通过制度创新,推动大企业引领,整合养老资源,持续做好养老服务。

拿着女儿给买的手机,反复回看阅兵式,是退役老兵程业昭,这些天最快乐的时光。

实际上,在程业昭居住的街道,两年前,就开有一家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可以给周边老年人提供配餐。但程业昭所在的小区,离这家服务中心距离较远。

程业昭家附近,的确还有一家配餐中心,但是属于另外一个街道,没法给他送餐。让每一位有需要的老人,都能有保障;也要让企业,在助老过程中可持续发展。天津以河西区为试点,通过划分片区,由大企业主导,对片区内的各个站点进行整合发展。

现在河西区根据老年人分布情况,把全区划分成四个大片区,覆盖14个街道。程业昭老人所在的街道,就与友谊路街、天塔街,组成为一个片区,由一家较有规模的养老企业,对老年人需求进行重新摸排,午餐需求量达到近300份,是单一站点的10倍。量上去了,从配餐企业进餐的成本也就下降了。同时针对配餐员不足、成本高的问题,则招募腿脚灵便的中老年人送餐。程业昭老人头疼的午饭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让每一位陪伴共和国,走过峥嵘岁月的老人,都能生活有保障、生命有质量,现在,天津正在全力推进养老规模化的发展。

尽快让试点走向成熟,为全市推广做出样板。几乎每两天,像这样的与企业碰头会,都会进行一次。进度如何、企业需要政策支持等各项问题,一一梳理解决。老年人需要的家政、修脚、剪发等各方面服务,帮助企业和片区内商户挨个对接,分秒必争,让好制度,尽快惠及更多老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